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總經理買車拼業績!?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5/2009)
字級設定:
日本車廠TOYOTA於星期三指出,公司內2200名總經理,可能會在3月31日財政年度結束前,發動自發性的購車運動,來降低車廠的損失。受到全球汽車需求量銳減的影響,就連原本氣勢看漲的TOYOTA也無法免俗,將在三月宣布第一次的營運虧損。

TOYOTA在2008年的獲利,比前年下滑18%。「這並非公司的決定,但總經理們顯然透過非正式會議,自行擬定了這項自發性的計畫。」TOYOTA發言人keisuke Kirimoto表示。事實上,為了要減少成本開銷,TOYOTA已宣佈禁止組裝廠加班,並通知日本約35000名工廠員工,分別在二月和三月有兩天的時間,以減薪的方式留在家中。

TOYOTA的保守管理方式舉世聞名,也曾是日本獲利最高的公司,但這一回TOYOTA是第一次以命令員工放假的方式,來減少薪水支出。日本車廠向來鼓勵其員工購買自家生產的汽車,以此展現對公司的忠誠,但這一回大批高階員工群起以實際購買行動,來幫助車廠衝業績的情況,卻是歷年來罕見的行為。

   新聞列表(01/1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