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Obama就職大禮,新一代CADILLAC Presidential Limousine磅礡登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6/2009)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才剛為各位報導過GM為新任美國總統打造新的〝The Beast〞首波細節,然而就在下禮拜就職大典即將展開時,GM也準備好將這部身負重任的加長型豪華旗艦在當天Pennsylvania Avenue伴隨Obama優雅現身,而完整的細節也在日前於GM官網完整公佈。

車型正式名稱為CADILLAC Presidential Limousine的總統專車,GM經過幾任總統以來的經驗之後,對於打造總統專車除了有無法捨棄的傳統規格之外,這次更是以全新的設計呈現,以2004年發表的DTS Presidential Limousine為基礎,增加了許多全新的科技元素,並且以專車訂製的手法讓總統專車更顯獨一無二。

首先在外觀方面,將以CADILLAC DTS車型為基礎鈑金結構,架構在中型卡車底盤上,車幅與前幾代差異不大,車頭水箱罩的造型採CTS sport房車規格,由雙倍硬度鋼質橫柵結合鋁、鈦與陶瓷的網質結構,防彈功能為主要訴求;在車頭維持了相當鮮明的CADILLAC品牌「垂直」元素,包含Escalade的頭燈、STS的尾燈等,而總統專車的標誌在車門與內裝上也是重要識別,如同在車頭右側保桿上的美國國旗標緻一般。

而車側部分除了先前所提到的8吋厚度的防彈車門(重量跟波音747的艙門一樣)之外,也勾勒出STS 與DTS豪華房車的優雅線條;打開車門之後可以看見手工縫製的皮革與手工裁切的飾板,其內涵的科技也是CADILLAC的代表距作,像是自動氧氣供給與滅火系統、氣動式步槍(gas-pump rival)、夜視鏡、催淚瓦斯發射器、Obama總統個人儲血槽等,邏輯化的隱藏於舒適的空間之中,讓總統享有最高規格的待遇。

輪胎設定比照中型卡車尺寸配置:19.5吋的GOODYEAR Regional RHS輪胎,並輔以功夫龍材質加強與特製方向盤提升防爆操控性能,CADILLAC Presidential Limousine搭載DTS Northstar 4.6L V8引擎,所調校的動力數據並無公佈,目前得知的是每一公升汽油只能行駛2.83km,極速能達到100km/h,主要是全車加強配備所增加的重量與舒適考量。

   新聞列表(01/16/2009)

Obama就職大禮,新一代CADILLAC Presidential Limousine磅礡登場! 美國新總統的坐駕,GM 〝The Beast〞首波細節公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