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OHNSON CONTROL將為FORD Fusion與MERCURY Milan油電新車提供智慧型儀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2/2009)
字級設定:
 
FORD Fusion Hybrid的儀表座。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國際車壇知名的車電業者JOHNSON CONTROL正式宣佈,他們將供應2010年式美規FORD Fusion Hybrid與雙生車款MERCURY Milan Hybrid油電新車的智慧型儀表顯示系統。

 
MERCURY Milan Hybrid的儀表總成。
 
根據JOHNSON CONTROL表示他們將在前述二款美規油電混合動力房車上,提供稱為 SmartGauge的智慧型儀表顯示系統,其中還具備稱為EcoGuide環保指示功能,提供了傳統行車電腦更為精密而且更為詳細的功能。

這套系統更配置二組LCD液晶顯示螢幕,分別位於儀表座的雙類比儀表的兩側,並且採用冰藍色光暈突出顯示,以提升視覺辨識性表現,另外這具4.3吋的TFT彩色薄膜電晶體 顯示幕,可呈現豐富多彩的圖形和動畫,另外EcoGuide環保指示功能則通過多層顯示的方法,幫助駕駛者達到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最高燃油效率。

此外,一旦有人上車,系統的液晶顯示幕自動啟動,就會歡迎駕駛人,而且該系統更額外配置了所謂「經銷商展示」功能,讓經銷商可以藉由這套系統,協助更新車車主可以藉由其展示模式,讓駕駛人瞭解車上各項設備與功能的操作方式。

而且在儀表顯示功能方面,各個層次的資訊均可顯示即時油耗、平均油耗、累積里程、引擎冷卻液溫度、行駛檔位顯示與旅程電腦,而且這項功能並且可以依照駕駛人需求自訂選單與顯示功能的先後順序。

另外在油耗顯示功能方面,更提供二種方式顯示,除了傳統的油耗圖表搭配數字顯示之外,還有在儀表座右側一個有趣的「植物生長」圖像,當駕駛人行車模式的油耗表現提升時,植物生長圖像就會呈現更茂盛的樣貌。

   新聞列表(01/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