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國投入22億建構電動車充電網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7/2009)
字級設定:
美國政府遲遲不肯擬定嚴格的暖化防制法規,引起許多關切環保議題人士和團體的不滿,但上星期歐洲方面卻傳出了好消息,如同為全球「綠化」運動打了一劑強心針。法國政府宣佈將耗資22億美元,在國內滴水不漏的建構起電動車充電網路,為日後交通工具全面電動化鋪路。這也是法國政府決心打造節能交通系統計畫的一部分。

美國政府以納稅人的錢來拯救瀕臨垂死邊緣的大企業,希望能藉此降低失業率和振興經濟,法國政府此舉則是以人民的血汗錢,來打造完善的電動車充電網路,未來法國人駕駛電動車,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充電站。此外,為了善用所有可能的「充電」機會,法國政府更要求在2015年以前,國內所以的停車場必需設置電動車充電系統,在2012年以前,則是所有設有停車場的全新大廈和公寓,必需設有充電系統。

專家認為,法國政府的此項決議,將有助於提高電動車的產量。位於巴黎的RENAULT組裝廠,預計可獲得大筆資金製造全新的車用電池。據悉,該組裝廠平均年產量可達100000顆電池,除了會應用於RENAULT生產的電動車之外,也會現身於PEUGEOT-CITROEN預計在2010年至2012年之間推出的電動車上。

想要有效且全面性地讓電動車順利升空,有兩件事情必需雙管齊下,缺一不可。首先,硬體充電網路和電動車產量都必需大幅提升,其二就是民眾必需要能打從心底接受電動車款。以法國來說,政府已經完邁出了第一步,接下來就要看人民是否能順利接棒,繼續引領法國走入電動車的世代。

   新聞列表(10/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