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絕對不能錯過的的「空氣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7/2009)
字級設定:
全球有許多國家實施「舊車換現金」計劃,有效地阻止汽車市場潰不成軍,並且帶動了節能省油車款的買氣。但你或許已經聽說,在許許多多令人為之驚豔的替代燃料車款當中,有一種車款的話題性正持續漫延,那就是噱頭十足、以空氣做為能源的「空氣車」。

一般來說,空氣車結合了壓縮空氣引擎和電動馬達,該引擎與蒸汽引擎的概念相似,兩者都是以藉由外在的氣壓來催動活塞。節能車專家認為,對於替代燃料車款抱持高度興趣的民眾,在下手購買高價位的生質燃料車或油電車之前,最好先深入瞭解一下市面上現有的幾款空氣車。我們之前曾介紹過MDI Air Pod,另外還有Magnetic Air Car、Energine PHEV、TATA City CAT和MDI OneCAT。

如果你是跑車的愛好者,但又想要擁有一台零廢氣排放量的車款,那就不能促過San Jose Club Auto Sport現正研發中的Magnetic空氣車。據說,有別於一般以壓縮空氣驅動引擎的原理,這台空氣車顧名思義是以「磁力」(Magnetic)來產生能源,只不過目前有關這台車的資料仍未對外公開,可以確定的是這台車使用的矽鹽電池,95%可回收,並能在短短一小時內完成充電,在寒冷的天氣中性能表現也不受影響。

Energine PHEV是韓國出品的空氣車,在全球大大小小的車展中都能看到這款概念車的身影,最近它以順利取得美國的版權。基本上,它的外觀圓潤討喜,並且如同一般空氣車,使用壓縮空氣技術,加速時使用以空氣發動的引擎,行進時則是靠電動馬達。雖然初版只能以74mph行駛30分鐘,但韓國方面有信心在近期內能有所突破。

   新聞列表(10/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