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細菌裡提煉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7/2009)
字級設定:
一直以來,提到細菌,就不免會想到疾病死亡等負面的新聞,但誰知道這年頭無奇不有,就連大家爭相走避的細菌,有一天都能出現意想不到的「妙用」。英國Birmingham大學的科學家就利用E.Coli細菌來清理核能廢物,現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更表示,他們能夠利用細菌來製造生質燃料!

據悉,這個細菌大家都很熟悉,它正是附著於油脂中、且會引發肺結的紅球菌屬(Rhodococcus)。研究人員表示,這類型的細菌最適合用來製造生質燃料,因為它是數於糖和毒素的複合物。此外,紅球菌屬也會產生脂質,得以轉換成生質柴油。現階段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已成功找到利用紅球菌屬來消除提煉生質柴油時所產生的廢物,例如葡萄糖、木糖、甘油。

接下來,科學家們希望能在未來幾年之間,投入更多的心力到這項研究計畫。如果有一天我們聽到細菌能拯救地球,那也並非不可能的事。值得一提的是,麻省理工學院裡有另一個研究團隊,正在研發能取代石油的細菌,據說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

   新聞列表(10/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