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台北國際電子展LED專區:點亮照明新視界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7/2009)
字級設定:
2012年起白熾燈泡即將走入歷史,各國有志一同的禁用政策也正式宣告LED室內照明時代即將來臨,相關業者莫不在發光效率及傳統直流電燈座規格接軌等方面進行改良,為接收室內照明市場的龐大版圖預做準備。

即將於2009年10月8-11日於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09第35屆台北國際電子展」LED專區,不僅是台灣LED產業的年度盛會,更要邀您一起聚焦LED新願景。

LED 散熱效率不佳一向是照明應用上最棘手的課題,從事散熱器研發製造多年的台北電子展參展廠商洋鑫科技,選擇從散熱效能和電源電路設計兩方面切入,提升 LED 發光效能與壽命,展出使用交流電的BR30 AC-LED燈泡,該產品燈頭無須轉換器便可直接使用於傳統燈座上,讓交直流電轉換問題不再成為LED切入居家照明的阻礙。

同樣展出 AC - LED 燈泡的廠商,還有以液體沈浸技術勇奪 2008 莫斯科發明展金牌的液光固態照明公司,為提高散熱效率,液光將散熱鰭片置放於燈泡內的特殊液體中,運用類似電湯匙的原理將散熱效果提升近四倍,液體漫射作用也使得 LED 出光角度隨之擴大 ,令人拍案叫絕的發明奇想一舉突破 LED 照明在散熱與發光效率的高度門檻。除了 LED 燈泡外,亞強電子的 T8 LED 燈管則提供習慣日光燈管的使用者另一種體驗 LED 室內照明的新選擇。

以台光牌行銷全台的新迪企業是台灣燈飾界的沙場老將,為賦予LED產品與以往冰冷科技感完全不同的嶄新質感,該公司將三十年的燈飾美學經驗應用於LED居家照明產品設計。從古典華麗的水晶燈到現代簡約風格的吊燈,新迪結合不同材質及設計概念顛覆了LED燈飾造型方正樸實的刻板印象,也為LED在室內照明應用上創造更多可能性。

除了室內照明以外,李洲科技、照光科技等國內指標業者也將帶來LED照明光條新展品,並完整展示LED 在戶外大型顯示看板、道路救援的各項應用。而LED發光元件方面同樣精采可期,包括超過25年製造經驗的LED大廠今台電子,從High Power LED到Chip LEDs,旗下產品都將在本屆台北電子展中同台獻藝,展現該公司每月生產高達3億個SMD LED的技術實力。此外,SMD-LED導線架產品位居大中華地區前三名,中國市占率更超過70%的賽門科技也將共襄盛舉!

台北國際電子展開放時間為10月8-11日(上午9時-下午5時,最後一天至下午3時),歡迎國內業者憑名片現場換證、免費參觀。更多展會相關訊息,請上網:www.TAITRONICS.org.

   新聞列表(10/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