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消費者最喜歡哪種車色?銀亮亮蟬聯九年榜首!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8/2009)
字級設定:
你的車子是什麼顏色?有些人購車所顏色是因為算命結果,有些則是個人喜好,當然也有容易保養耐髒等因素,根據美國PPG Industries所做的調查發現,全球車主最喜歡還是銀色,這也是銀色連續九年榮登冠軍寶座。

據PPG Industries所公佈的年度調查統計顯示,銀色是全球各地駕駛人最喜愛的車子顔色,不管是色調深淺還是有無添加金粉,駕駛人似乎對銀色系情有獨鍾,這也讓銀色不僅在今年稱霸,更成為連續九年蟬聯世界「最色」選擇。

不過在那麼多的顏色中,為何銀色能脫穎而出?就PPG Industries的調查分析發現,因新的噴漆技術與顏料成分的幫助,在加入金粉後使得過去較黯淡的銀色系更為閃亮,就算有點灰也可閃亮動人,此外以現在的漆料技術更耐久且耐腐蝕下,顏色已經不若過去經不起時間考驗變成灰色。當然銀色之所以或歡迎還有一大原因,就是很耐髒,停在戶外的車輛經相同時間的測試下,銀色車身比其他顏色更不容易看出骯髒,這也省去車主養車時不小的經費。

單以美國市場的調查,25%受訪者選擇銀色爲最喜愛的車子顔色,比2008年20%還更多,排名第二的是白色,獲得18%支持度,黑色則以16%排名第三。有趣的是,美國消費者對於車子顔色的喜愛偏好,隨著時間也有所改變,如果在15年前也就是1994年,綠色系可是最夯!

   新聞列表(10/0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