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征服Nordschleife賽道最簡單的方式,BMW Ring-Taxi M5計程車隨招難停!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08/2009)
字級設定:
 
有搭過5.0L V10的計程車嗎?
 
想前往德國體驗Nurburgring賽道,又沒預算來租車與租場地的車迷有福了!BMW Motorsport在Nurburgring賽道所開設的Ring-Taxi「計程車」中心就是專為熱血的業餘車迷所設計,只要195歐元(約合新台幣9328元)就能搭BMW M5在Nurburgring最有名的Nordschleife賽道風馳電掣一圈。

 
BMW的Ring-Taxi事實上已經成立25年之久,在每年3月至11月的星期天與國定假日(總計約60天)營運。
 
BMW的Ring-Taxi事實上已經成立25年之久,在每年3月至11月的星期天與國定假日(總計約60天)營運,全球車迷可以先上網購買憑證,然後在透過BMW Motorsport的網站預約搭乘日就可以準備前往Nurburgring;而Ring-Taxi的乘客限制為身高至少150cm,未滿16歲的車迷必須由家長陪同,一輛M5最多為三名乘客共乘,並且無須穿戴安全帽與防火衣,只需保持愉悅的心情。

而Motorsport所派出的司機都是Nurburgring賽道的常客,都是在BMW全球駕訓課程經常出現的教練,像是Andy Priaulx、Jorg Muller、Claudia Hurtgen與Sabine Schmitz,對於搭載5.0L V10引擎BMW M5的操駕是相當熟悉,最大馬力507hp加上峰值扭力為53kgm,不消5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要攻克全長為20km,總計73處彎道的Nordschleife賽道,四位駕駛平均所需的時間為10分鐘,無論是在Pflanzgarten展現飛越技巧還是在Adenauer Fors動力滑胎,四位教練皆會面帶微笑的與乘客談笑風生。

每年在BMW Motorsport的Nurburgring Ring-Taxi中心都會有超過4000位車迷體驗這樣的活動,目前至聖誕節前夕所有時段皆已經客滿,因此BMW Motorsport暫時關閉了訂票系統,有興趣的車迷只能期待明年度春暖花開之時。

 
每年在BMW Motorsport的Nurburgring Ring-Taxi中心都會有超過4000位車迷體驗。
 
 
將近一萬元的代價換來10分鐘的風馳電掣。
 

   新聞列表(10/0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