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廣汽集團計畫「十一五」躋身中國車壇第一集團!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9/2009)
字級設定:
大家都知道,目前在中國車壇所謂的第一集團,主要以包括一汽、上汽與東風為主,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隨著中國政府即將進入經濟建設的所謂「第12個五年計畫」的十二五階段,旗下已經擁有廣汽豐田、廣汽日野與廣汽本田、廣汽菲亞特、廣汽長豐的廣汽集團,還要藉著強化自主品牌,在下一階段成為中國車壇的第一集團!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廣汽工業集團的十二五計畫將在2011年開始啟動,位於廣州番禺區化龍鎮的廣汽本田自主品牌已經進入衝刺階段,隨著自主品牌整車廠、引擎工廠與協力廠目相繼進入設備安裝與測試階段,根據其戰略部屬,廣汽自主品牌轎車最快將在2010年八月正式上市,同時廣汽自主品牌的招商工作已於2009年九月正式啟動。

廣汽集團自主乘用車一期工程的項目建設已經接近尾聲,自主品牌汽車引擎及整車廠已經在進行最後的設備安裝與測試工作,已經積極為投產做好準備。

廣汽乘用車的首款車型定位為國產化中大型房車,產品定位與廣汽豐田凱美瑞與廣汽本田雅閣相當,已確定將為在廣州舉辦的第16屆亞運會擔任大會接待用車,該平台將以向義大利FIAT集團購買的 ALFA ROMEO 166車系C-Evo前驅平台為基礎打造,在11月即將舉行的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將正式發表與公布自主品牌名稱,這創業處女作的第一款量產新車也即將舉行全球首演。

廣汽集團自主汽車品牌建設規劃分二期實施:初期計畫規模為年產整車十萬輛、引擎達20萬具,二期規模為年產整車20萬輛、汽油引擎約25萬具,總投資超過38億人民幣。

至於傳聞終將藉由今年正式併購的長豐三菱,展開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的合資談判,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結果,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新聞列表(10/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