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汽計畫收購LDV併入MG-ROEWE版圖?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8/2009)
字級設定:
以中國目前的第一集團汽車廠來說,上汽集團近年來進軍市場的動作可以說是最大的,先是投資併購原有英國MG ROVER車系平台與引擎,後來藉由併購南汽也整合了跨歐亞的車廠體系,在亞洲更併購韓國雙龍自動車,而且同VW集團與GM集團的合資品牌,在中國當地市場的佔有率與各項表現也不斷提升,而藉由當初藉由併購南汽,也將原本與義大利 IVECO商用車納入其集團合資版圖!

LDV Maxus還生產底盤商用貨車。

但這不代表上汽集團將停下其腳步,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上汽集團將開始著手進行下一步的擴張計畫,除了在中國要擴大旗下榮威與名爵兩大自主品牌之外,還將讓過去的經典品牌「上海牌」汽車重現江湖,但上汽集團其實更想進一步擴張其商用車版圖。

LDV Maxus廂型商用車款駕駛艙設計。

不久前一汽集團宣布與GM集團合資建立「一汽通用商用車」合資體系,而上汽集團並不自滿於目前僅於義大利 IVECO建立的合資體系,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上汽集團已經將國際擴張計畫的目光,投向由俄羅斯與歐洲業者合資建立的LDV專業商用車品牌。


LDV Maxus廂型客車具備優異的人員乘載機能。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顯示,LDV商用車品牌曾經計畫尋求國際援助,希望可以將市場擴張至亞洲或其他地區,其中包括來自馬來西亞的Weststar 集團,但後來並未成真,最新消息指出,上汽集團已經積極與LDV接觸,並且提出未來整合LDV與MG英國生產基地Longbridge的計畫,這項計畫希望讓英國Longbrdige升級成為同時生產 MG品牌乘用車與LDV商用車的綜合性整車廠,這項計畫也將擴及上汽中國基地,若併購LDV計畫成功,上汽集團計畫讓LDV商用車每年外銷約十萬組商用車零組件至中國組裝成車。

目前LDV商用車品牌營運總部位於英國境內,持有其股權的最大股東是俄羅斯GAZ國營集團,目前這項消息尚未獲得上汽與LDV雙方證實,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

LDV Maxus廂型商用車也提供福祉車套件。

LDV Maxus廂型客車還可以選用電動啟閉上下車門檻踏板。


   新聞列表(10/0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