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車廠MAZDA投資研發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8/2009)
字級設定:
據美國經濟日報星期一的報導指出,日本車廠MAZDA預計將投入10億美元,研發節能的油電車款,藉以提高自身在汽車市場的競爭力。車廠也已經想好該如何籌備這一大筆資金,首先MAZDA會推出3.63億美元的新股票,然後再釋出去年從FORD手中取得的9680億美元的股份。

去年FORD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被迫釋出33%的MAZDA股份。其中三分之二的資金將用來研發安全節能的新車款。MAZDA的用意顯而易見,無非是要縮短與TOYOTA和HONDA在節能技術上的差距。MAZDA目前所有車款當中,只有一台油電車,那就是Tribute油電版,所應用的油電車技術來自於FORD。剩下的錢,MAZDA將全數做投資用途。

車廠最近信心滿滿地宣佈,今年第二季銷售成績超乎預期的結果,獲利已然回復至營運狀態。MAZDA目前正在下修本財政年度的預估損失,並提高銷售預估。經濟日報認為,日本產量銳減的情況,在今年八月已獲得明顯的改善。

   新聞列表(10/0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