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Prius Minivan輪廓越來越明顯,底盤來自Mark II Zio!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2/2009)
字級設定:
 
開發代號030A的Prius Minivan,是第三代Prius的衍生車款
 
對於TOYOTA來說,要將轟動車壇的第三代Prius從五門掀背變成三排七座Minivan或者雙門跑車肯定很簡單,只要保留底盤與動力系統在換上車殼就好,但這只是一般人的想法,因為要能容納七人乘坐,現在的Prius軸距就太短了!

 
Mark X Zio的底盤將與Prius Minivan分享
 
在TOYOTA的規劃中,Hybrid已經成為最主要且最重要的項目,在經過多年努力後拜金融海嘯與油價飆漲所賜,旗下的Hybrid車幾乎呈現熱賣,尤其是2009年發表的第三代Prius,更搭著日本政府的減稅方案順風車,在當地市場大轟動,同時原廠也正積極開發衍生車款,首先就是2011年5月將發表的Prius Minivan,既然是Minivan,現行Prius的軸距似乎稍嫌短些,要擺入三排七座好像有點困難,不過沒關係,TOYOTA的底盤有很多種類,要找個最適合的應該不難。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消息顯示,TOYOTA已經進行開發的Prius Minivan原廠代號030A,車頭造型與Prius相當神似,但會在頭燈組、前保險桿、前氣壩做重新修飾,同時車頭也會變得更尖銳,頗有Estima/Previa的子彈列車味道。而車尾燈組則採用縱列LED設計,除了與整體造型相契合,更有助提升夜間行車安全。

車身尺碼約莫在4590×1770×1585mm左右的Prius Minivan,較Prius長了130mm,寬度增加25mm,高度多出95mm,軸距則比Prius延長80mm達2780mm,若以這樣的數字來看,整個TOYOTA的底盤平台陣容中,就屬現行Mark X Zio的底盤最吻合。因為TOYOTA社內有一款開發代號029A的新車型,就是採用Zio的底盤,只是目前相當保密,無法得知其中真相,但猜測這款029A應該與030A有密切的關係。至於動力方面,Prius Minivan仍延續Prius的1.8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達的THS-II系統,變速箱仍是CVT,不過因Prius Minivan的車體較大,且又是七人座設定,車身重量肯定會增加,故不排除TOYOTA會針對汽油引擎進行輸出功率上的調校,估計單以汽油引擎可發揮105-110hp/15.0-16.0kgm的功率,比起Prius的99hp/14.5kgm會進步不少。

所以在Prius Minivan於2011年5月發表會,應該也會在全世界銷售,至於會不會像第三代Prius造成熱賣?答案是肯定的。

   新聞列表(10/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