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洛杉磯車展「年度最佳節能車」決賽入圍名單出爐!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9/2009)
字級設定:
今年12月登場的洛杉磯車展,如往常一樣將選出「年度最佳節能車」。隨著環保思維不斷演進,此一獎項對於各大車廠的重要性也今非昔比。最新公佈入圍決賽的節能車當中,以柴油車和油電車獨領風騷。AUDI A3 TDI、HONDA Insight、MERCURY Milan油電版、TOYOTA Prius和VW Golf TDI將互別矛頭,並在12月3日選出誰才是2010年最佳節能車。

這個獎項是由「節能車雜誌」(Green Car Journal) 贊助,主要目的是要從目前已出現在展示間的節能車當中,挑選出最具「環保指標性」的節能車,而非尚處於實驗階段的概念車款。評審團除了節能車雜誌的主編群之外,還包括脫口秀主持人兼汽車收藏家Jay Leno、歐洲國家地理頻道海洋探險節目主持人Jean-Michel Cousteau、美國傳奇賽車手Carroll Shelby、環保團體Global Green美國分部的總裁Matt Petersen,以及美國組織最龐大的環保團體Sierra Club的代表Carl Pope。

有陣容堅強的評審團做為後盾,今年選出的節能車格外令人期待。去年獲得年度最佳節能車款殊榮的是VW Jetta TDI,節能車雜誌和GreenCar.com的主編Ron Cogan指出,現在全球各地都意識到節能車的重要性。「無論是哪一種車款,都可以看到節能車崛起的蹤跡,從基本款到高級車,就連講就性能的跑車、運動休旅車和跨界車款都深受節能的影響。」Cogan表示。

「再者,現在的科技和替代燃料日新月異,外加輕質材料和降低摩擦力等策略的應用,消費者在購車時選擇越來越多,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幫消費者找出最具環保效益的車款。」Cogan說。今年晉級決賽的車款比過去更多樣化,今年也是AUDI首次擠入前五名的行列。

   新聞列表(10/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