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輪胎大行其道,日本消費者趨之若鶩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2/2009)
字級設定:
2007年的油價飆漲及2008年金融海嘯,使得用車人在消費時斤斤計較,同時在環保節能意識大舉抬頭下,讓輪胎廠投入大量資源就為了開發符合時代需求的新產品,其中目前最受日本消費者歡迎的,莫過於標榜環保的輪胎。

所謂環保輪胎,是橡膠中加入特殊油性粒子或超細粉末,具有行駛過程中可減輕與路面的摩擦,並在煞車、過彎與加速等情況下可增加摩擦係數的性質。因減少了與路面之間的摩擦,因此噪音抑制效果,同時使用壽命也跟著增長。所以只要裝上環保輪胎,油耗量可減少4﹪左右。

雖然日本輪胎廠所推出的環保輪胎價格上比一般貴了10-20﹪,但在耐磨壽命長、又能提高經濟性的優勢下,30﹪以上的顧客都會選擇環保胎。

根據東京的汽車百貨販賣店表示,目前輪胎種類很多,但最受歡迎的是2008年2月由YOKOHA推出的DNA Earth-1。這款同時擁有低耗油性與安全舒適性的輪胎,堪稱是21世紀的代表作。另外,DUNLOP的ENASAVE系列以物美價廉著稱,而BRIDGESTONE推出的ECOPIA雖然價格比對手略高但使用壽命最長。最後若要更換環保輪胎的話最好填充氮氣,因為氮氣不易洩漏可保持更長時間穩定的氣壓,這可是環保輪胎省油的關鍵。

   新聞列表(10/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