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FORD努力營造環保形象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9/2009)
字級設定:
汽車產業正面臨關鍵的轉型期,車廠現在手上若沒有足夠的新車款,想要在非常時期帶動買氣,可說是難上加難,因為消費者最想要看到的,莫過於最新的車款。這正是美國FORD現正面臨的問題。FORD緊鑼密鼓地推出多款新車之後,接下來半年之間將面臨沒有新車款的窘境。

過去12個月對FORD的行銷團隊來說,可說是既精彩又充實,新車一台接著一台推出,Taurus房車、Transit Connect箱型車、全新的Fusion和MERCURY Milan中型房車、2010年Mustang和F150貨卡。這些新車款讓FORD得以在經濟不景氣之中,表現略勝其他車廠一籌。據Autodata的調查顯示,FORD在美國的市佔率從去年的12.1%增加至14.7%。

FORD將再明年三月推出一款商用導向的卡車,再來就要等到明年第二季才會有新車款推出,Fiesta將首度進軍美國,明年後半年則有Explorer和Focus。FORD在強敵環伺之下,要如何與TOYOTA和GM抗衡,接下來的日子,廣告行銷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我們的確面臨了一段空窗期,」FORD行銷部負責人Matt VanDyke表示。他負責監製FORD新一季的廣告策略,也就是要在產品照片或新車款的情況下,吸引到買家上門。

VanDyke的行銷團隊決定將重心放在消費者身上,也就是以FORD的駕駛做為「主打商品」,深耕Facebook上廣大的年輕族群,並且要向FORD最主要的股東,野就是美國聯邦政府,來證明自身的價值。VanDyke表示,車廠將在首府華盛頓的地鐵系統發動一連串的平面廣告攻勢,強調FORD汽車的節能特性和品質保證。至於成效究竟如何? 明年第二季就能見真章。

   新聞列表(10/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