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站裁判決定不處罰Nico Rosberg的超速行為
AUTONET記者:瓢蟲(10/09/2009)
字級設定:
 
日本站裁判認為Nico Rosberg的超速行為情有可原,因此不對他做出任何處罰。
 
日本站裁判公佈了「Nico Rosberg涉嫌違反Safety Car規則,超速返回Pit」一事的調查結果,最終決定不對這位德國車手執行任何處罰。日本站決賽的第45圈Safety Car出場,Nico Rosberg乘機從第4位進站,出站後只損失了一個位置,排名第5位並一直保持到終點。事後,獲得第8的BrawnGP Jenson Button指責Nico Rosberg在Safety Car帶領下超速駕駛,並至少從中獲利4秒,要求FIA對其進行處罰。

Nico Rosberg和技術總監Sam Michael因此被召集調查,日本站的裁判最終在對遙測數據、GPS記錄、計時資料與錄影進行分析後作出的裁決是,儘管Nico Rosberg當時的圈速的確超過了Safety Car規定下的單圈數值,但是由於當時Nico Rosberg的賽車很快就沒油了,這使得他的方向盤的顯示幕上同時出現了低油載信號,這個資訊覆蓋了賽會給出的單圈數值,因此導致他沒法精確的閱讀圈速資訊,所以超速情有可原。

同時,又因為遙測數據顯示當Nico Rosberg在看到黃旗和Safety Car指示牌信號時,迅速作出了減速的駕駛反應,因此不對其執行處罰。這一裁決意味著本賽季車隊世界冠軍的歸屬誰家最快得在巴西站才能有結果,目前BrawnGP距離提前封王只差0.5分。

   新聞列表(10/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