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落實技術多角發展,ARTC旗下CAE中心全新改組成立!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12/2009)
字級設定:
台灣車輛中心(ARTC)以過去累積多年與汽機車整車廠、大客車車體廠及零組件廠之產品開發和技術合作的經驗,並且整合台灣電腦技術的蓬勃發展,日前旗下CAE中心(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工程分析中心)正式改組成立,將以電腦輔助工程分析的先進技術,更加擴大對於汽車產業的服務。

市場的變遷,全球車輛產業對CAE分析的需求與日俱增,不論是小車的前/側/後撞、整車疲勞耐久、振動噪音、散熱設計、行人碰撞、乘員安全保護,還是大客車車身結構的R66翻覆安全性,甚至連機車、沙灘車(ATV)、各式車輛零組件,以及國人自主品牌車輛的協力開發,CAE團隊均協助以電腦模擬運算,在開發的各階段快速掌握性能資訊,順利協助廠商降低開發成本,打造出優質精良的車輛產品。

根據ARTC黃隆洲總經理表示,過去的CAE服務模式都是後端的虛擬設計驗證為主,然而,在產品設計初期若即採用CAE分析技術引領作業,將可讓開發工作事半功倍;因此未來CAE中心除了將主動在客戶設計產品開發之初即投入協助之外,同時也會扮演匯流的角色,主動結合國內各學研機構能量以及和國際知名之車輛工程顧問公司結盟合作,進一步研提爭取大型的綠能與智慧車輛科研計畫,或是投入各式綠能電動車輛底盤與車體設計開發,可加強CAE技術深度與廣度,讓車輛產業自主設計研發能力得以提升。

然而除了台灣市場之外,大陸市場所展現的需求更是急迫,另外加上各大車廠全球採購的策略下轉向亞太地區下單,也都規定產品開發階段即須提交CAE分析報告,致使整體拉抬效應產生,各供應商的CAE需求不斷浮現。因此,ARTC特成立CAE中心,以更積極的整合性角色切入市場服務客戶。

CAE中心的改組成立,將從原本客戶產品測試改良的強力後盾,升級至客戶研發設計的共同伙伴。未來,CAE中心將朝國內車輛零組件、整車業者之工程分析「顧問」中心方向努力邁進,使業界享有更全面之服務。

   新聞列表(10/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