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銀色,全球最受歡迎的汽車顏色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2/2009)
字級設定:
據交通工具塗料製造商PPG Industries的調查顯示,在所有顏色當中,尤以銀色的汽車在全球各地最常見,且「銀色」和其他銀灰色系列的色調,已蟬連九年最受歡迎的汽車色系,聲勢也不斷穩定成長中,其他顏色根本無法與之比拼。

從PPG的調查數據中可以看到,2009年美國約有25%的汽車是銀色的,歐洲和亞太地區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銀色汽車的比例分別佔當地汽車總數的35%和34%,說它是全球公認的基本色也不為過。更有趣的是,美國網路媒體CNET.com比照PPG提供的數字,就該網站過去九個月討論和報導過的車款進行二次查證,發現居然有約33%的汽車是銀色車款。

銀色車款之所以會大受歡迎,大致可以歸納出幾點原因,像是在二手車市場較為搶手、沒有爭議的「中立色」、不吸熱因此能降低油耗、較不會受到警察關愛...等等,眾家說法紛云,過去國內外的相關報導也是層出不窮。事實上不單只限於汽車,許多產品也都以銀色最受消費者青睞,說到底,銀色似乎是不分階級、不分國界、不分種族,最廣為大家接受的少數顏色之一。

PPG的調查還發現,白色和黑色分別名列最受歡迎汽車顏色的第二和第三名,使用率佔18%和16%,至於極為引人注目的紅色的使用率則是12%。至於銀色究竟為何會大受歡迎呢? PPG認為這與該顏色所應用到的先進塗料技術有關。

   新聞列表(10/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