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混合動力第一步:M-BENZ改款S-Class/S400 HYBRID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3/2009)
字級設定:
 
改款M-BENZ S-Class在台灣博物館前發表,右起台灣賓士總裁Mr. Wolfram Geisler、M-BENZ先進設計中心總監Prof. Olivier Boulay、台灣賓士銷售暨行銷副總裁Mr. Lars Pauly與S-Class產品經理Dr. Helmut Groesser。
 
時間,無法侷限的真正經典!台灣賓士於10月12日發表以創新、舒適、設計為開發概念的改款豪華房車M-BENZ S-Class,宣告全球第一輛採用鋰電池的油電複合動力豪華房車S400 HYBRID(新台幣519萬元)正式在台灣上市,也將引進S350 L(新台幣479萬元)、S450 L(新台幣555萬元)、S500 L(新台幣650萬元)、S600 L(新台幣919萬元),以及最大馬力達到525hp的S63 AMG L(新台幣916萬元,明年登台),以最為豐富而全面的產品陣容,帶領層峰人仕迎向另一波事業高峰。

為表示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改款S-Class於台灣博物館隆重發表,S-Class產品經理Dr. Helmut Groesser特地來台解說改款S-Class的產品科技與設計重點,M-BENZ先進設計中心總監Prof. Olivier Boulay更當場手繪S-Class設計圖,當然台灣賓士由總裁Mr. Wolfram Geisler領軍,以隆重盛大的發表會,正式發布改款S-Class。

 
全球第一輛採用鋰電池的油電複合動力豪華房車S400 HYBRID。
 
談及S-Class光榮的歷史,至2009年4月初,W211系列的S-Class已在全球銷售達27萬輛,在台灣也有4500輛銷售表現,成功延續1951年M-BENZ 220起始的豪華房車旋風,因此S-Class歷代車款在全球銷售累積約330萬輛。

改款S-Class於台灣博物館隆重發表,研討會於發表會之前展開。

S-Class產品經理Dr. Helmut Groesser解說改款S-Class的產品科技與設計重點,S400 HYBRID的混合動力模組就是其一。

S-Class產品經理Dr. Helmut Groesser

M-BENZ先進設計中心總監Prof. Olivier Boulay手繪S-Class設計圖。

S-Class設計圖

改款S-Class於台灣博物隆重發表,S400 HYBRID同步上市

M-BENZ先進設計中心總監Prof. Olivier Boulay進行改款S-Class產品設計解說。

M-BENZ先進設計中心總監Prof. Olivier Boulay

S-Class產品經理Dr. Helmut Groesser

台灣賓士總裁Mr. Wolfram Geisler

台灣賓士銷售暨行銷副總裁Mr. Lars Pauly

只有S-Class能夠超越S-Class,設計、科技、安全、環保全面進化

從Model 220開始,S-Class陸續導入直式六汽缸頂置凸輪軸引擎、安全插栓門鎖、一體式車身設計(W180/128系列)、前後撞擊潰縮區、三點式安全帶(W111/112系列)、4速自排變速箱、氣壓式懸吊、安全式方向盤設計(W108/109系列)、八缸動力單元。1927年第一代S-Class(W116)採用油箱、車門、內裝、ABS防鎖煞車系統等安全設計,更成為全球第一輛搭載柴油引擎的頂級豪華房車。

W125搭載全球首次開發的駕駛座安全氣囊與束力限制器。W126搭載全球首次開發的駕駛座安全氣囊與束力限制器,1985年起配備ASR加速防滑控制,1987年起前乘客座配備安全氣囊、後座三點式安全帶。W140搭載ESP、BAS、車側防護氣囊等安全配備, W220搭載車窗氣囊、DISTRONIC proximity control、KEYLESS-GO、Pre-SAFE,W221搭載Brake Assist Plus與雷達感知器、雷達感知停車輔助、夜視系統、首輛榮獲得環保認證的車輛與盲點輔助系統等。

S-Class經過改款工程之後,箭頭狀前保桿與進氣口造型更為霸氣,此為M-BENZ S350 L。

M-BENZ S350 L動力源自3.5L V6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72hp,最大扭力35.7kgm。

M-BENZ S350 L採用米色內裝搭配深色胡桃木、金屬質感中控台旋鈕/按鍵,營造溫暖舒適的乘駕感受。

多功能控制按鍵方向盤含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方向機柱式排檔桿。



電動調整/記憶雙前座座椅

豪華型自動恆溫冷暖氣系統

COMMAND控制旋鈕/按鍵



甫於台灣發表的改款S-Class,搭載最新科技讓安全進一步提升,同時在乘坐舒適與駕駛特性予以創新,將再度成為M-BENZ創新平台與豪華轎車的新基準。S-Class經過改款工程之後,箭頭狀前保桿與進氣口造型更為霸氣,更首度加上LED日照行燈,與質感更佳的鍍鉻飾條,雙氙氣頭燈也讓照明度更佳;尾燈由52顆LED燈泡組成獨特C字,排氣管也融入後保險桿上,運動氣息表露無疑。

全新導入的轉向煞車扭矩分配系統(Torque Vectoring Brake)能帶來更高規格的駕駛安全與乘坐舒適度。此外,改款S-Class更導入Splitview多重視窗功能等裝置。加上先進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帶來環保奢華並存的領導者房車概念,讓S-Class再登頂級豪華房車巔峰。

選配前座/後座視聽娛樂系統


頂級環保豪華房車,S400 HYBRID先驅者之姿登場

S400 HYBRID以M-BENZ首輛油電混合動力車之姿發表,更是全球首輛搭載鋰電池的油電混合動力豪華房車,也將成為世界上最省油的豪華房車之一。S400 HYBRID是M-BENZ發展零排放汽車的重要里程碑,不僅實現M-BENZ長期、可持續駕駛的環保精神,融入改款S-Class安全、舒適、卓越駕駛兼具的特性,更多了燃油使用經濟性與環境關懷之意。

S400 HYBRID以M-BENZ首輛油電混合動力車之姿發表,更是全球首輛搭載鋰電池的油電混合動力豪華房車,也將成為世界上最省油的豪華房車之一。

M-BENZ先進設計中心總監Prof. Olivier Boulay說明S-Class改款設計重點,並且作勢擦亮M-BENZ標誌。

改款S-Class水箱護罩更為寬大更為大器。

智慧型頭燈、遠近光氙氣頭燈等功能相結合。

LED日間行車燈

18吋輕合金輪圈(225/45 R 18)

Keyless go免持鑰匙晶片系統

歷經4萬次流程檢驗、分析與評量,真正符合環保標準的頂級環保豪華房車S400 HYBRID終於誕生,從製造、使用階段到最後回收處理,全程依循M-BENZ最嚴苛的環保標準,並已獲得德國TUV Sud環保認證。


S400 HYBRID動力源自3.5L汽油V6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75hp,峰值扭力39.2kgm,使用7G-TRONIC七速自動變速系統,搭配可釋放出最大馬力20hp,峰值扭力16.3kgm的碟型電動馬達,加總之下釋放最大馬力299hp與峰值扭力39.3kgm,平均油耗僅7.9L/100km(NEDC綜合測試),二氧化碳排放186g/km,創同級距最低紀錄。

S400 HYBRID的混合動力模組

S400 HYBRID所採用的鋰電池

碟型電動馬達

S400 HYBRID在煞車或減速時,原先是供電用途的電動馬達,角色會立即轉換為發電機組(電能回充),讓煞車產生的能量能夠被轉換為電能回存至鋰電池組中。S400 HYBRID採用鋰電池組對於車輛設計的好處在於,其充放電效率較傳統鎳氫電池來得更為優異,而且體積更小,重量也更輕,有助於減少車艙空間的損失。因此,S400 HYBRID的後座空間與行李廂空間並未縮小,更具備ECO Star/Stop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完美兼顧舒適性以及環保概念。

鋰電池還可提供碟型電動馬達和空調系統壓縮機電力,更能透過交流/直流轉換器連接車上的12伏特供電系統,提供電力予頭燈及車內各項舒適配備。鋰電池可享有台灣賓士五年不限里程保固。不僅如此,碟型電動馬達還能因時機及煞車力道不同提供階段式引擎煞車輔助的效果,搭配原有的煞車踏板作用,使煞車更有效率、行車更安全。

車外後視鏡整合方向燈/電動折疊/照地功能

Prof. Olivier Boulay表示改款S-Class以車身鍍鉻飾條增添質感。

隱藏式天線

S400 HYBRID內裝採用深色胡桃木搭配金屬質感中控台旋鈕/按鍵,輔以灰色皮革包覆。

中控台上可見HYBRID字樣

COMMAND控制旋鈕/按鍵

多功能控制按鍵方向盤含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方向機柱式排檔桿。

後座冷暖氣出風調整裝置

S400 HYBRID車身上的HYBRID字樣

S400 HYBRID動力源自3.5L汽油V6引擎與碟型電動馬達。

S400 HYBRID採用鋰電池組供電給碟型電動馬達。

油電混合動力模組作動示意圖





配備、娛樂再升級

由M-BENZ與BOSCH合作開發的SPLITVIEW多重視窗顯示系統,成為改款S-Class另一超越極致的獨創科技配備,透過駕駛座前方設置一組可自動調整背光亮度的八吋TFT-LCD顯示螢幕,在同一個時間讓不同的畫面呈現彼此相連,並且透過過濾器將混合的像素過濾到兩個不同的方向,於是可以讓駕駛或乘客,同時觀看不同的畫面。

此外,SPLITVIEW可以和COMAND系統連結,如此一來還可以讓前座乘客可以透過遙控器選擇各項娛樂功能,駕駛者從中控台螢幕可以獲取所有資訊,兩者可同時進行而互不干擾。


SPLITVIEW多重視窗顯示系統

改款 S-class首度配備M-BENZ 原廠全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駕駛者可以從整合式螢幕看到清晰的中文化地圖,外籍人士亦可選擇英文系統。

M-BENZ導入Harma/Kardon LOGIC7音響系統,擁有15支高功率揚聲器搭配600瓦DSP擴大機,打造極致完美的360度環繞聽覺饗宴,坐入S-Class彷如親臨歌劇院聆賞Live演出現場,感受清澈真實的臨場感。

分秒守護,智慧型安全系統無所不在

科技讓駕駛改款S-Class增添雷達、攝影機、感知器等先進設備,可以得到更多輔助更安全,成為駕駛的聰明好幫手。簡單地說,就是S-Class學會看與感覺,能夠本能地作出反應並採取行動以防止發生意外發生,或是減輕其影響,透過雷達、攝影機、感知器監控車輛周圍,處理可能發生的意外狀況。

改款S-Class在安全性進一步提升,將會導入結合攝影鏡頭與雷達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AHA(Adaptive Highbeam Assist)自動車燈亮度輔助、LKA(Lane Keeping Assis)行車路線偏離警示、Distronic Plus 新一代定速車距系統。特別的是,BAS Pro煞車輔助系統等,得以搶在意外發生之前警示駕駛人,更能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即時反應,拯救生命,逐步邁向零事故的安全目標。


疲勞駕駛偵測Attention Assist

新一代夜視輔助系統

此外,改款S-Class也導入ATTENTION ASSIST疲勞駕駛偵測(S400 HYBRID不適用)、ABC主動車身控制(Active Body Control)/側風穩定功能(S350 L與S400 HYBRID不適用),這項技術與電子操控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ESP)共用舵角、側向G力、轉向角度感知器,當車速超過80km/h時主動作動,遇上瞬間強風能即時驅動氣壓懸吊(AIRMATIC),將四個輪胎的負重適度分配,以強化車身穩定性。

如疲勞駕駛偵測Attention Assist (S400 HYBRID不適用)及行車路線偏離警示Lane Keeping Assist、Distronic Plus 新一代定速車距系統、BAS Pro煞車輔助系統等,得以搶在意外發生之前警示駕駛人,更能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即時反應,拯救生命,逐步邁向零事故的安全目標。

S-Class在ABC(Active Body Control)主動車身控制系統(S350 L與S400 HYBRID不適用)上增加側風穩定功能,這項技術與電子操控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ESP)共用舵角、側向G力、轉向角度感知器,當車速超過80km/h時主動作動,遇上瞬間強風能即時驅動氣壓懸吊(AIRMATIC),將四個輪胎的負重適度分配,以強化車身穩定性。而氣壓懸吊能自動調整避震器阻尼,並且針對駕駛習慣、車輛負載、駕駛風格等因素做出即時判斷與反應。

為了同時呈現最高境界的操控與舒適,駕駛者能以手動方式切換C、S或M三種模式選鈕,可個別調整懸吊軟硬,在舒適與運動模式中,車速達到100km/h至120km/h時,車身能自動降低高度20mm以提升操控、減低風阻,進而有效降低油耗。

行車路線偏離警示Lane Keeping Assist

全新導入的轉向煞車扭矩分配系統(Torque Vectoring Brake)能帶來更高規格的駕駛安全與乘坐舒適度:系統在轉彎時以煞車介入彎內後輪動作,讓轉向操控更精準敏捷。當ESP偵測到車輛即將發生轉向不足,S-Class的制動系統也能修正轉彎動作,保持動態平衡,作出精準的移動控制。這項列為改款S-Class標準配備的煞車系統並未增加任何車重,更不會增加油耗。

量身打造,訂作客製化頭等艙氛圍

M-BENZ為S-Class客製化打造個人化私密空間,提供多元化選擇營造舒適私密的車室氛圍。鑲嵌於車室週圍的木紋飾板共有五種選擇,與各類材質與色調進行完美結合,搭配出成功人士的格調氣息。同時,M-BENZ設計團隊特別發表三款全新內裝色調,分別是灰/深灰、米/深米、米/黑,以成就匠心獨具的內裝質地與三種等級的皮革搭配,手工縫製的柔軟服貼,搭配新12向電動調整座椅,營造如頭等艙的舒適放鬆乘坐感。


S-Class融入車內環景式照明(Ambient Light),LED燈光投射五段式明暗光澤,為夜間駕駛帶來安穩舒適的乘坐感受,車室照明也提供太陽光(琥珀)、自然光(白)與極光(冰藍),可隨著心情調整。S-Calss的多功能方向盤,在M-BENZ原廠工程師的巧手修改下改變,觸感柔軟的Passion真皮讓握感更佳,視覺上也更為豪華高雅。

頂級車款S600 L採用雙幅三橫柵式水箱護罩、車側V12標誌與19吋輕量化多爪鋁合金鋼圈 ( S600台灣標配為18吋五幅輕合金輪圈 ),內裝則以觸感柔軟的PASSION Exclusive真皮包覆,加上舒適的前後座頭枕、具通風加熱的豪華多重支撐前後座等,即使長途旅程也輕鬆愉悅,搭配啟動引擎後儀表板顯示及座椅後方背靠處等V12標誌,象徵無可取代的氣勢及尊貴。




   新聞列表(10/13/2009)

混合動力第一步:Oiliver Boulay表示亞洲市場對汽車設計愈來愈重要! 混合動力第一步:M-BENZ改款S-Class/S400 HYBRID發表
混合動力第一步:S-Class產品經理Dr. Helmut Groesser專訪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S-Class
日期
最「高竿」的油電混合科技!Mercedes-Benz S400 HYBRID「以簡馭繁」作環保
10/23/2009
混合動力第一步:S-Class產品經理Dr. Helmut Groesser專訪
10/13/2009
混合動力第一步:M-BENZ改款S-Class/S400 HYBRID發表
10/13/2009
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油耗31.3km/L!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超節能旗艦曝光
09/10/2009
2010年式小改款M-BENZ S-Class要取悅中國大腕芳心!
09/01/2009
心臟最小的大車!M-BENZ S250 CDI即將登場!
08/26/2009
M-BENZ S400 Hybrid油電大旗艦歐洲接單紅火!
06/19/2009
防護氣囊的極致應用,M-BENZ ESF 2009安全實驗車首波廠圖公開!
06/11/2009
2009上海車展報導:S級戰艦,M-BENZ S63 AMG/S65 AMG搶灘首演!
04/22/2009
脫下西裝外套之後,AMG推出S-Class/CL-Class房車運動套件!
04/17/2009
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淺嘗甜頭,M-BENZ S63 AMG/S65 AMG圖個露出!
04/15/2009
豪華標竿!M-BENZ S-Class粉墨登場,S400 BlueHybrid今年抵台
04/09/2009
小改款M-BENZ S-Class預覽,S400 BlueHybrid今年第四季抵台
04/09/2009
武裝旗艦!RELUX對於S-Class的瘋狂點子…
04/08/2009
M-BENZ S400 BlueHYBRID將於2009年10月登入日本,台灣市場下一位!
02/27/2009
賓士中國發售M-BENZ S350動感型運動式樣新車!
12/22/2008
英德合作!PROJECT KAHN、LORINSER連手改造S-Class
12/08/2008
馬來西亞製M-BENZ S500L即將進軍當地市場!
12/01/2008
CK65 Eau Rouge拆賣?CARLSSON RS-Design僅有空力套件!
11/26/2008
M-BENZ新世代S-Class改款首演延期,集結整補壓境2009上海車展!
11/20/2008

-11-  12  13  14  15  16  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