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ll New Fiesta的美,由專業為你道出!
AUTONET記者:Edison(10/13/2009)
字級設定:
 
All New Fiesta的美,從法國回台的專業髮型設計師相當了!
 
是什麼動力讓一位職業軍人放棄穩定工作、優渥薪資,改而從低薪助理做起,只為了能成為一位出色的髮型設計師?

或許你難以理解,但在此次採訪主角Rain的口中,答案卻是那麼輕鬆簡單:「就是為了追求『美』!」

雖然我們從小到大,所受到的教育一向稱為「五育並重」,但往往在極高的升學壓力下,「美育」總是被忽略的一門課程,如何培養對於美好與美觀事物的欣賞能力,只有自己摸索;但看在Rain的眼中,美,絕對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更是激勵自己不斷進步的原動力。

其實從採訪當天,Rain一身獨特且具自我風格的打扮,就可知道對於美、對於時尚、對於潮流,絕對有著自己的一套,充分將自我特色與摩登服飾結合,沒有多餘的贅飾、沒有盲目的跟從,走在路上,Rain的一舉一動都是焦點。

輕鬆簡單的問候後,帶領著Rain走近此次的主角All New Fiesta,雖然無法從戴著Christian Dior墨鏡的Rain眼中,看見任何驚艷的眼光,但從走近All New Fiesta後,不斷環繞打量的動作就可以發現,Rain被吸引了!

一見到All New Fiesta現身,Rain不發一語的端詳了許久…

趁著Rain端倪All New Fiesta之際,相當好奇其過往從軍人轉換跑道到髮型設計師的心路歷程,在Rain被All New Fiesta吸引目光同時,也娓娓道出對於此行業的喜愛:「或許是我比較晚開竅吧!當了職業軍人之後,我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由於對美的喜愛、喜歡藉由自己對於美感的專長,幫助每位上門的顧客,有著更合適自己的髮型與妝感,可以經過我的雙手,讓人更有自信,如此美好的工作,就是讓人深深著迷。」

的確,63年次的Rain,要從職業軍人轉換跑道,從一開始薪資微薄的助理做起,是要有著一定的勇氣與企圖心,對於美感的追求絕對是一大動力;而從民國90年投入髮型設計此行業後,便於位於台北亞太會館內聚英邸此髮藝工房內任職,在此客人以政商名流居多的環境中,Rain也不斷吸收新知、不斷成長,雖然工作辛苦,但憑藉著一股衝勁,更讓Rain獲得賞識,邀請前往時尚之—法國巴黎工作,這對於Rain而言,更是最大的肯定。

說著自己過往同時,Rain也坐進了All New Fiesta的車室內,眼看他一會兒撥弄著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鍵、一下子細膩的觸摸著儀表板上的軟質塑件,充滿好奇的他停頓了數分鐘後,繼續說著於法國的故事;當時的他受到邀請後,雖然已先在台灣進修法文,但在民國95年隻身前往巴黎後,依舊需要過著上午前往語言學校進修、下午於巴黎當地髮型設計室工作的辛苦模式,但巴黎此古都的美麗風景、古色古香的建築造型、難以計數的時尚品牌等,加上巴黎人對於造型與自我風格的注重,在兩年八個月的時間中,Rain對於美的追求,不僅動力更勝過往,也吸收了過人功力。

造型前衛且具特色的儀表板,是Rain坐進車室內第一個目光吸引之處。

造型前衛的方向盤,Rain認為握起來也相當順手。

終於,去年底Rain回到台灣,目前正努力取得來自英國的TONI & GUY此追求時尚與精湛手藝的專業髮藝之講師資格,也讓我們有了此次的採訪機會;而在經過約莫15分鐘的賞車動作後,Rain慢慢的道出了感想;其實從一開始,All New Fiesta便深深吸引了喜愛小車的他,不過就像與顧客間的溝通般,先安靜的聽取顧客需求、經過對於顧客本身條件的了解後,再透過自身專業分析而提出建議,賞車也相同,雖然一開始便相當喜愛,但進一步的仔細了解內外設計語彙、是否有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思維,這,才是美感的深層學問。

「對我而言,All New Fiesta就如同子彈般的流線與動感!」一句話,清楚說明了All New Fiesta的「動能美學」精髓,Rain補充說道:「由低而高的車身線條,無論車頂或肩線,且在不過分造作的鈑件折理中透露動感,這的確是具有相當高深的設計功力。」而對於愛開小車與快車的他而言,All New Fiesta的外型,已獲得了滿分。

「在巴黎的兩年八個月時間中,我有發現到,路上與台灣很不相同,除了比較漂亮的道路景色外,多數皆是此類掀背小車,透過與法國友人的詢問才了解,擁擠的都會中,這種車型嬌小的車款正是首選!」Rain補充說道,「我也很納悶,為何台灣總以傳統房車居多,台灣的車輛,絕對不會少於巴黎呀!」

而當Rain好奇的詢問此輛車的誕生地時,更驚訝的表示,「真是太巧了!」因Rain雖然喜愛法國巴黎此浪漫之都的風情,但對於汽車,尤其曾在歐洲待過一段時間後,更發現道路上源自德國的車才是絕大多數,德國人的造車工藝的確有著崇高地位,當時便曾經默默認定,未來買的車,絕對要是德國車。

乘坐於車室內,All New Fiesta更以前衛的鋪陳擄獲了Rain的喜愛,「我最愛那造型特殊的儀表板!不過那狀似蝴蝶般的中控台也十分討喜,且就算我第一次接觸,也可簡單上手,可見的確是有經過人體工學考量的設計。」

Rain對於All New Fiesta中控台的設計十分有興趣,訪談中不時的玩弄了解操控介面安排,體驗後則認為相當具親和力,就算第一次接觸,也可輕鬆上手。

「你看,這種紮實的觸感,如果不是德國車,我相信其他國家的車廠做不來!」或許此言具有不少個人主觀色彩,但也清楚的透露出,德國造車工藝予人的深刻印象,而坐在駕駛座許久的Rain,也不斷的讚嘆座椅面的獨特紋路設計,與那乘坐時的飽滿包覆感。「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座椅,連外觀與人體工學都下了這麼多功夫!」

喜愛開快車的Rain,對於All New Fiesta的動力系統也相當好奇。

的確,來自於人性的科技,才可稱得上好科技,而來自於人性的設計,當然也就是好設計,可在高親和力的基礎上,充分發揮設計美學,達到視覺、觸覺的最上乘體驗,對於設計師而言,就是一絕佳作品。

經過仔細的端倪與體驗後,Rain相當欣賞All New Fiesta那流於自然、不嬌揉造作的設計語彙。

採訪過程目光始終不離All New Fiesta的Rain,還悄悄的透露,內外皆吸引著它的All New Fiesta,就是未來的購車首選,並簡單以一句話結尾:「All New Fiesta的美,我懂!」

充分感受All New Fiesta於設計美學面表現的Rain,已悄悄的將其列為未來的換車首選。


   新聞列表(10/13/2009)

觀點:Meeting The Legend FSC三車友親身見證!FORD All New Fiesta 1.4L魅力難擋
來自海內外的多重肯定!FORD Fiesta獲獎不斷! 精雕細琢!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靜態篇)
當All New Fiesta遇上了車手陳裕益 答案就是無所挑剔! 高人一等的安全思維!All New Fiesta給你「世界級」防護表現
獨孤求敗!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動態篇) 要有豐富的精采人生,All New Fiesta的豐富內涵是最佳途徑!
All New Fiesta的美,由專業為你道出! 我最體貼,FORD Fiesta「說」了就算!
動美女伶,從FORD Fiesta上市探討身家背景! 動美女伶,FORD Fiesta的優勢在哪裡?
動美女伶,汽車設計的女力顯學! 動美女伶,FORD All New Fiesta新台幣64.9萬上市!
得獎機器!FORD Fiesta再獲AutoExpress年度風雲車肯定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動態體驗篇)
Chelsia Lau用亞洲女性特質打造時尚超型掀背新軍FORD Fiesta!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產品優勢篇)
FORD領遊時尚,九把刀/陳星伊與All New Fiesta的親密接觸! 鋼砲探極限,FORD Fiesta將首度參加ESPN X Game盛會!
短短九個月,新一代FORD Fiesta製造25萬輛達成 FORD Fiesta歐洲熱銷破17萬輛!
英式鋼砲純粹,MOUNTUNE發表FORD Fiesta改裝套件 Fiesta助FORD歐洲市佔率達8.5%
改裝迷搶先看!LODER1899 Fiesta改裝套件問世 Fiesta銷售助威!歐洲FORD市佔率9.3%創一月新高
歸功全新Fiesta!FORD鞏固歐洲第二暢銷品牌 FORD Fiesta在歐洲闖出好成績
裙擺搖搖!FORD Fiesta獲選為2008年蘇格蘭年度風雲車 德國Cologne廠拔得頭籌!全新2009年式FORD Fiesta開始製造
最新小辣椒萌芽!FORD Fiesta Zetec S曝光 FORD Fiesta小兵立大功,帶領FORD大軍銷售榜上持續攀升!
全新FORD Fiesta 2008日內瓦車展驚豔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