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政府繼續補助研發氫氣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9/2009)
字級設定:
歐巴馬政府偏重電動車技術研發是眾所皆知,但美國國會最近通過法案,同意持續資助氫氣燃料車的研發。能源局秘書長Steven Chu在提交的預算申請中並未提及氫氣車技術,但國會卻額外追加1.87億美元的氫氣車資金補助,歐巴馬總統理應會簽字通過。

美國華盛頓郵報在星期六的報導指出,能源局秘書長Steven Chu雖然全力支持替代燃料的研發,但他曾表示氫氣車技術普及化需要「四個奇蹟」才能成真,而基督教的聖人只需要完成三個奇蹟,以此來顯示氫氣車量產的困難度。不過氫氣燃料電池技術也不乏知名人士的擁護,像是前美國總統布希,在2003年起就一直大力推崇氫氣車的好處。

同樣也是氫氣車擁護者的參議員Byron Dorgan表示,國會這次通過的預算相當正確。「如果我們停頓氫氣燃料技術的研發,那將會對人類的未來造成極大的影響,」Dorgan表示。華盛頓郵報指出,雖然全美目前共有190多個氫氣燃料研發計畫在進行,但市面上大約只有200台氫氣車。

「這根本是對納稅人的汙辱,讓大家誤以為氫氣車既實際,又能在短時間內縮減成本,甚至在不久的將來就能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前能源局節能科技計畫主管Joseph J. Romm表示。Romm對氫氣燃料的可行度存有疑慮,並曾出書抨擊氫氣燃料技術的實際效應,有興趣的朋有可以拜讀他的作品「The Hype about Hydrogen」。

   新聞列表(10/1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