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UXGEN Side View+聰明消除車側死角!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0/2009)
字級設定:
對於台灣的駕駛人來說,開車在路上除了基本的路況外,更需要注意與留心的可要比國外的駕駛人複雜許多!

你看不見的車側狀況,Side View+讓你看得見!

儘管,在基本的駕駛安全要求是做到「目不離路」,但以目前台灣的行車環境來說,在馬路上總會有許多狀況,一來我們路上擁有相當多的車輛種類,包括二輪機車與自行車在內,加上行駛道路種類繁多,包括高速快速路段、市區路段與狹窄的巷弄或山區道路,其實隨時都有許多可能危急行車安全的因素對車輛或駕駛人造成危害,如何讓駕駛人可以隨時掌握車外動態,便成為當今車壇在輔助駕駛科技領域所極力發展的部分,以往這一部份或可稱為「情報安全」領域,但藉由全球第一輛智慧車LUXGEN7 MPV的問世,台灣自主品牌的第一款新車,就要以結合頂尖車電技術的優勢,讓駕駛人可以充分掌握車外動態,並且降低發生意外事故的機率,讓許多傳統上可能因為疏忽而造成的危害消弭於無形!

Think+車用平台主畫面。

在超越期待的品牌定位下,LUXGEN7 MPV以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車的定位,配備許多獨特的賣點,LUXGEN特別採用與HTC共同開發,全球首創的「THINK+」系統中,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科技實用性更超越高級豪華進口車,而Eagle View+及Side View+採用六具攝影機鏡頭,有效合影全車360度週邊2m範圍內影像,可達最佳的停車輔助並有效注意後方來車,大幅降低意外事故發生。

為讓系統達成最高的整合度,LUXGEN7 MPV全車更配置多達23顆ECU、8顆鏡頭等科技配備,以先進電子科技打造世界第一部智慧車LUXGEN7 MPV,將在車用科技中取得領先的地位。

一般來說,因為未能注意到車側狀況發生意外的機率相當高!

因為LUXGEN深知視覺的死角,意味著安全的死角,LUXGEN7 MPV搭載的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Side View+,能在您行進間欲變換車道,撥下方向燈撥桿後,LUXGEN THINK+即以全螢幕自動顯示右或左後方畫面,以全彩影像呈現鏡頭向外車側範圍,讓您掌握視線不易察覺的死角,以最從容的方式閃避一切不可預期的危險狀況。

具備攝影機鏡頭的後視鏡,不再只是輔助視野的單純工具!

而在車外後視鏡內側上各有二具30萬畫素鏡頭 啟閉條件撥打方向撥桿即可啟動,結束後自動關閉,而入鏡範圍以鏡頭為起點向外擴展57度範圍內的所有動、靜物體,系統設計一般狀態在引擎發動後,系統會自動在ON的狀態,若駕駛人想要手動啟閉裝置,則可透過THINK+之「系統設定」/「其他設定」內的選項予以解除。

之所以稱為智慧車而非自動車,LUXGEN藉由先進智慧科技,消弭各種危機並且讓駕駛人充分掌握車外動態。

在後視鏡上內建二具角度不同的攝影機。

這在一般路上準備換車道時,只要當駕駛撥下方向燈指示功能撥桿後,此時便會立刻將車側的狀態呈現於螢幕上,對於駕駛切換車道時的判別相當容易,在台灣汽機車密度如此高的現況而言,此功能可減少諸多車輛間擦撞的機會,尤其在窄巷中更是受用。

LUXGEN7 MPV。

Think+車用平台主畫面。




就如其名,「LUXGEN」是將「Luxury」與「Genius」這兩個字融合在一起,「Luxury」意指“豪華”,而「Genius」字義則為“智慧”, 簡單而言, LUXGEN 這個字所要傳達的意念是「以前瞻科技創造豪華舒適的駕乘感受」。基於此核心價值,進而延伸出LUXGEN品牌DNA—「預先設想 超越期待」,而Side View+系統更是讓頂尖科技應用於智慧車的具體例證。



   新聞列表(10/20/2009)

2010台北車展問卷大調查:LUXGEN7 SUV、MPV、CEO大受矚目 2010台北車展問卷大調查:LUXGEN獲得民眾肯定!
2010台北車展報導:智慧移動科技,電動車 LUXGEN7 SUV EV+/LUXGEN7 CEO EV+全球首演 2010台北車展搶先報:凱渥名模陳庭妮領軍,LUXGEN智慧科技車共同演出
2010台北車展搶先報:LUXGEN7 CEO極致豪華尊榮空間,再創奢華新指標 2010台北車展搶先報:全球第一部智慧科技LSUV,LUXGEN7 SUV即將登場!
重新改寫節能環保標準,2010年1月LUXGEN7 SUV EV+準備登場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Night Vision科技最懂夜的黑 LUXGEN Side View+聰明消除車側死角!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系統設定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車主專屬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人身安全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衛星導航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電話通訊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影音娛樂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