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極具動力之作!Mercedes-Benz E-Class Coupé不只美麗!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3/2009)
字級設定:
 
絕美的車身線條與類菱形四獨立燈組,搭配大器的水箱戶罩組合,讓E-Class Coupé成為當今地表最具吸引力的豪華雙門轎跑車!
 
暌違已久,賓士以百年創新精神打造史上最美麗的豪華轎跑車E-Class Coupé,再度以其傲人的科技內涵搭配其絕美外在,不但重新定義豪華轎跑車基準,更讓1958年推出的220S轎跑車定義所謂「Gran Turismo卓越行駛」有了21世紀的全新闡釋!

承襲1958年220S轎跑車的傳統,融入更具前瞻而動感的車身線條,這款「極具動力之作」重新定義全球車壇的豪華轎跑車美學基準。

美麗天生、吸引力擄獲目光

繼今年全新E-Class獲德國AUTO BILD讀者評選為「全球最美的車」,在這項德國最大的汽車專業雜誌AUTO BILD舉辦的年度汽車設計大獎中,全新Mercedes-Benz E-Class Coupé也在「轎跑車與敞篷車」評選類別中獲得極高評價,E-Class Coupé車款更以獨特出眾的個性和風格獨具的嶄新設計,擄獲讀者與車迷的青睞及讚嘆,E-Class Coupé與E-Class有著濃厚血緣關係,但全新E-Class Coupé以其極致動感的造型及豐沛活力的運動氣質彰顯出獨特的個性,再次印證了Mercedes-Benz旗下Coupé車系的傳承與進化。

全新發表的E-Class Coupé以多項嶄新科技,承繼品牌經典,再打造出造車工藝新境界-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儀表輪廓以及強調節能環保的高效能,兩者的完美結合讓這款新世代雙門Coupé裡外兼備,擁有一身矯健的好身手,同時蘊藏淵博的設計語彙與科技內涵。

車頭融合霸氣與風格於一身。

優雅與運動感並存讓車尾令人印象深刻。

超凡內在重塑經典

出眾的外表來自優雅的基因:E-Class Coupé雙門轎跑車令人信服地驗證了這一廣為認可的觀點;早在1956年,220 S轎跑車憑藉其先進技術和舒適型獨立底盤車身結構,便一舉贏得了世人的矚目。220 S轎跑車是Gran Turismo的鼻祖之一,體現「卓越行駛」的文化內涵。

1958年,德國MOTORREVUE雜誌的記者興奮地報道: 220 S提供一流的舒適性和性能,其車內配備絕對出類拔萃。

半世紀後,E-Class Coupé再度成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豪華轎跑車」,獨特的無B柱設計也應用於全新E-Class Coupé上,車側窗在降下時可以完全收入車門內,凸顯出賓士跑車的一貫風格。

在外形設計方面,全新E級雙門轎跑車的外觀設計與全新E-Class轎車一脈相承,整車外觀銳利、硬朗,與E-Class房車一樣的淩厲的雙頭燈使用了更偏菱形的線條,看上去更加動感且活力十足,超大三星廠徽和諧地鑲嵌於V形雙幅進氣格柵正中央,視覺動感更極富時尚氣息。

曲線畢露加上極為凸顯的腰身即使靜止都可感受其無限的動能!

直效操控打造動力美學

全新E-Class Coupé標配DIRECT CONTROL STEERING直效操控轉向系統,配備有車速感應動力輔助方向盤與可變轉向齒比,因應車速不同,提供不同的轉向力道輔助與依方向盤轉動角度改變輪胎轉動之比例,除了操控更為敏捷外,安全性更加提升。由台灣賓士引進的E350配備已升級至Avantgarde並將AMG Sport Package跑車化套件納入標準配備,這項套件包含AMG三幅式多功能黑色真皮方向盤、跑車式座椅、18吋鋁圈組合、強化煞車系統、跑車化調校直效操控懸吊系統,車身高度降低、AMG式樣雙尾管(E220 CDI則為單尾管)與AMG外觀套件等,不僅讓操控表現更敏捷、反應更靈敏,外觀更展現十足銳利動感。

無窗框車門加上無B柱設計,將帥氣與灑脫表露無遺!

E350 Coupé採用V型6汽缸、雙凸輪軸、每缸四汽門的引擎動力,並在進氣與排氣凸輪軸均設有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求最高燃燒效益。這具排氣量3498c.c的汽油動力輸出最大馬力為272hp/6000rpm,最大扭力為350Nm,並且從2400rpm開始源源不絕全力釋放,一路直上至5000rpm未顯衰減,加速力道飽滿充足。

台灣賓士引進車款均配置全景天窗。

E350 Coupé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3秒,最高極速設定在250km/h,展現性能之餘更保有豪華舒適的優雅調性,搭配7G-Tronic七速變速系統,不僅能運用排檔桿自行選擇變速箱檔位,也可以輕鬆彈指方向盤兩側的換檔撥片,此外,搭配強勁動力的7G-TRONIC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無論駕駛人喜歡更動感還是更放鬆的駕駛風格,均能根據不同的交通狀況確保提供最佳動力傳輸效能,七個前進檔位確保車輛始終在最佳引擎轉速範圍內行駛,這不但可以降低燃油消耗量,在超車或需要瞬間提供強大動力情況下,可實現多重降檔功能,駕駛人同樣可以選擇換檔模式C與S。

而稱為敏捷操控AGILITY CONTROL的這個元件包括可調節的避震系統,讓整車懸吊配置可根據不同的路況和駕駛方式進行調整,在路面傳來輕微振動時,系統會自動可降低阻尼,確保在不影響安全性的同時提升駕乘舒適性,當車輛在極不平坦的路段行駛時,系統會自動將提高阻尼,並增強行駛穩定性。

另外主動調整煞車系統搭配ABS防鎖煞車共同作用,還具有用於潮濕狀態下的乾燥煞車功能,在斜坡上起步時可防止出現意外下滑的狀況,如果再次踩下煞車踏板其HOLD功能在任何路況下都將使車輛保持在其所處位置。

延續外觀設計主題,唯有賓士才能讓功能與美感合而為一。

頂尖科技全面導入

當然,在多變的行車環境下,在全新的E-Class Coupé車上,賓士原廠更配備多項頂尖科技,不但要隨時為駕駛人服務,而且也為營造車內車外更安全而舒適的行車環境而努力。

在都會區停車時,稱為PARKTRONIC的停車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會發揮作用,這項系統利用超音波感應器即時傳輸的測量資料,預測停車空間長度是否足夠,並指示正確的轉向角度或倒車位置,搭配倒車輔助攝影機,會自動顯示車後區域的即時畫面,圖像顯示在中控台上方的全彩液晶螢幕,讓駕駛人掌握即時畫面訊息。

E350 Coupé採用V型6汽缸、雙凸輪軸、每缸四汽門的引擎動力。

另外,考量到駕駛人可能在中長途行車產生的疲勞對行車安全造成的危害,賓士原廠更率先於E-Class Coupé車上導入這種新的ATTENTION ASSIST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在80-180km/h之間的車速範圍內,注意力警示系統一旦測知駕駛者疲倦或閃神便會馬上發出警示,系統功能會具備可以分析駕駛行為的各項感應系統,並且將探測到的駕駛行為變化與預先收集的駕駛行爲資訊進行比較。

全新的智慧化照明系統,透過五種照明模式,讓任何駕駛狀況下都能提供最佳視野,與傳統大燈相比,鄉間道路模式能夠爲道路邊緣提供更好的照明;高速公路模式可提供與整個車道同寬的照明範圍,借助擴展的霧燈功能,左側氙氣大燈向外旋轉,從而擴大視野範圍;彎道燈功能與駕駛者的轉向角度保持一致;遠光輔助系統將爲駕駛者提供更好的視野,車燈會變暗到不會使對面來車或前方車輛的駕駛者感到眩目的程度。

安全向來是Mercedes-Benz最重視的核心科技,E-Class Coupé擁有全面的主動安全,包含高剛性車體結構(車體剛性提升24%、全車約2/3使用超高強度鋼材、防火牆厚度增加50%等)、撞擊可潰車體設計等,在操控系統方面,除了機械底盤結構,E-Class Coupé更將ABS防鎖定煞車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BAS煞車輔助系統、ESP電子操控系統、ETS電子循跡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建構出綿密周詳的主動安全系統,讓乘員安心無虞地的踏向下一段旅程。

全球最美的轎跑車。


   新聞列表(10/23/2009)

極具動力之作!Mercedes-Benz E-Class Coupé不只美麗! 懾人聲浪、絕美身段,全新Mercedes-Benz E-Class Coupé 搶眼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