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FINITI FX50豪氣爸爸!(體驗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1/2009)
字級設定:
新台幣326萬元,可以買到什麼樣的一輛車?INFINITI FX50S相信是一種購車決策的藝術,你要把這輛車看成是異數也好,若以馬力來說其搭載的汽油V8引擎擁有強達390hp的最大馬力,更超過許多同價位的豪華轎跑車,而且兼顧到實用機能與休閒需求的多樣化,更讓這輛FX50S對豪邁的爸爸們來說,絕對擁有一定的吸引力!

還是充滿了肌肉線條的 FX50S實力可是相當驚人!

就像是一輛高級豪華轎跑車般的駕駛艙,更以菱格狀真皮座椅來點綴其室內質感。

位於儀表總成駕駛座側門邊上的除了後視鏡調整,還有包括動態穩定系統與頭燈輔助轉向照明裝置的開關。

光是看椅型就知道舒適性與包覆支撐等表現均優。

此外FX50S更具備前座椅墊加長裝置,可進一步提升前座腿部支撐表現。

日前我們提過,由第一代 FX車系問世開始,INFINITI成功地開闢了所謂結合性能運動跑車與跨界休旅車於一身的新級距,更因此引發全球車壇的效法,這也可以充分地體現了FX車系的成功,對於INFINITI這個日系高級品牌來說,FX當然已經成為最大一棵搖錢樹,而 FX50S更是其中的王者。

FX50S引擎蓋開啟角度不算大。

這具汽油5.0L引擎具備的雄渾實力,可是讓許多號稱轎跑車的對手膽寒!

比第一代更具戲劇張力的造型,在維持原有FX車系卓爾不群的氣勢後,更進一步讓氣勢做足,但說真的比造型之外,最驚人的是藏身在引擎室那具汽油5.0L V8引擎的驚人實力,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這具引擎排氣量具備5026c.c. 的水準,而且更具備了稱為 VVEL的可變氣門正時與揚程可變控制系統,這項配置與G37 Coupe跑車上所採用的版本相同,而放在這具肺活量驚人的大排氣量引擎上,更可以想像其動力輸出表現之雄渾,事實上原廠公布達到390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強達51gkm/44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一具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之後,帶動這輛重達2094kg的跨界休旅車,卻一點都不吃力,最驚人的是其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5.4秒的嚇人數據表現,而且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器「封印」在250km/h,可以想像一旦解禁,將成為路上許多售價還要比FX50S貴上許多號稱性能車款的高價車的夢魘!

波浪形水箱罩不但十分別緻,而且也為增添車頭造型的氣勢加分。

位於後視鏡下方的攝影機鏡頭。

位於尾門牌照框下緣的攝影機鏡頭。

實際上開這輛車來真的需要一顆夠強的心臟,因為在充滿戰鬥感而且也與豪華轎跑車十分類似的駕駛艙中,其實若不注意較高的底盤與重心,很難發現你在駕馭一輛跨界休旅車,只要場地夠大、路況夠好,敢大腳油門的話不僅是讓人大呼過癮,加速力道之強勁幾乎有深不見底的感覺!

本車搭配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前座中央扶手打開後,內藏後座專用DVD影音光碟機、RCA影音輸入端子、外接訊源輸入介面、收納空間,前緣還有隱藏式雙飲料架。

關上前座中央扶手後的樣子,後面還有專屬後座的中央空調出風口。

當然要談論配備,這款跨界休旅動力旗艦也一點不輸人,包括各種你在高價超百萬豪華轎跑車上擁有的行頭,其實在FX50S車型上一樣也不會少,而且裕隆日產引進的更是超頂級豪華版本,甚至隨車更配置BOSE品牌量身打造的後座影音娛樂系統,搭配吸頂式液晶螢幕與藏身於前座中央扶手內的原廠DVD影音光碟機,或搭配可外接各項訊源帶來的數位化頂尖車用劇院享受,加上驚人的動力表現,真的完全就置身於結合跑車、豪華房車與多功能運動休旅車於一身的頂級影音包廂中,享受奢華絕對不囉唆!

台灣引進的頂級VIP式樣,更具備後座專屬影音娛樂系統,還配置BOSE品牌無線耳機與遙控功能....

...就可以讓後座乘員在行程中享受獨有的頂尖影音娛樂享受。

後座椅背可獨立調整傾斜角度。

此外這款裕隆日產引進頂級VIP樣式版本,其實還有許多好東西,包括由名廠ENKEI操刀的捉屬鋁圈組合,還有性能跑車等級的四活塞卡鉗煞車系統等等,要真的挑剔這輛的表現,其實也不容易,而且要找上同等級的奢華與性能,看看其他品牌,大概預算可能又要追加個新台幣二百萬!

椅背放倒可藉由位於行李廂旁的開關進行,相當省力....

....拉下後椅背便會自動前翻...

...然後就變成與行李廂連成一氣的平坦空間...

....另外一邊也是...

...然後也會自動讓椅背前翻躺平...

....就形成超大置物空間。


另外,根據最新消息,裕隆日產宣布,在2010年式新車上,更具備由NISSAN所開發並運用的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是全球首創的新技術,其特殊的高韌性金油能自動修復常見的車身細微刮痕,長保漆面平滑,光澤如新,當然也耐得住洗車機的「力道」,成為保護車身鈑件與防鏽的第一道防線。

   新聞列表(10/21/2009)

INFINITI FX50豪氣爸爸!(體驗篇) INFINITI FX50豪氣爸爸!(產品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