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山寨Phaeton?湖南大學自主設計新車中氣一號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3/2009)
字級設定:
在日前舉行的2009中國(長沙)科技成果轉化交議會上,由湖南大學自主研發的「中氣一號」新車首度亮相,在此同時包括菱形月球車與菱形概念轎車也同台亮相,充分展現湖南大學自主研發汽車的成果,而且也不排除與當地業者合作投產。

這款稱為「中氣一號」的原型新車,由湖南大學校長鍾志華院士帶領的團隊研發,,這項計畫是由中國財政部、教育部、湖南省政府、長沙市政府聯合啟動的「中國高水平汽車自主創新能力建設」項目的主要成果,車身尺碼約相當於一汽大眾生產的國產化奧迪 AUDI A6L豪華房車,我們認為外觀造型與VW Phaeton十分神似。

根據湖南大學中氣一號研發團隊表示,中氣一號的車名,意思是要以開發一款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高檔轎車為載體,爭取以最少的投資在最短的時間內,創造出一個真正意義上高檔汽車研發的成功案例。

鍾志華同時指出,這款中氣一號由湖南大學、吉林大學、長豐集團共同完成,是真正意義上的產、學、研結合,鐘志華團隊設計出該車所用經費僅一千萬人民幣。

此外,湖南大學研發團隊也發表一款中國首部方程式賽車「SAE賽車」,還有菱形概念轎車與菱形月球車等等,其中菱形轎車後座空間身達1.3m,提供比美大型豪華房車的水準。

今年稍早,湖南大學整車研發中心更與長沙梅花汽車製造有限公司合作,計畫投產菱形大客車三百輛。

   新聞列表(10/2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