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插電式車款行銷策略以「趣味」為主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3/2009)
字級設定:
大家都知道插電式電動車款的推出是2010年全球車壇的一大盛事,但每個人都在推敲,究竟誰會購買插電式油電車?在底特律展開的〝Business of Plugging In〞三天研討會上,汽車產業的與會者不約而同的表示,如果車廠無法成功傳達插電式車款駕馭起來更有趣、外觀也更活潑的訊息,願意購買插電式車款的人數將無法有所突破。

雖然大部分的人在購車時,偏好選擇安全又可靠的車款,換句話說,就是自幾「熟悉」的汽車,但若想要社會大眾接受價格較昂貴的插電式油電車和電動車款,首先就是要讓插電式車款趣味無窮。研討會的受邀講者Wesley Clark一再重申,各大車廠需要捫心自問的問題是:「你們(車廠)能為我們(消費者)提供好的選擇嗎? 是否有利潤?最重要的是這台車是否吸引人?」

「如果能達到上述幾點,那底特律將會代領美國走入新世代。」Clark表示。FORD總裁Bill Ford強調,汽車產業研發替代燃料技術已有多年的時間,四年前大家都認定氫氣是未來燃料的走向,兩年前則是酒精燃料,現在整個汽車產業都認為插電式油電車和電動車才是未來的主流。「最重要的是:有人想要買嗎?」Ford說。FORD在明年和2011年將分別推出FORD Transit Connection電動車和FORD Fusion插電式油電車。

雖然現在技術越來越成熟,油電車和電動車的續航力已不是問題,但生產成本過高仍是一大阻礙,因為在油電車和電動車量產以前,電池,將會是最昂貴的負擔。GM油電車CHEVROLET Volt生產線主任Tony Posawatz指出,教育消費者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新聞列表(10/2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