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凡動力結合環保節能,JAGUAR XF 3.0 TDV6最佳柴油主管豪華座駕榮耀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6/2009)
字級設定:
 
JAGUAR XF 3.0 TDV6鋁圈選用18吋Venus造型鋁圈,凸顯強烈的運動風格!
 
什麼是高級豪華主管座駕的動力新趨勢,又有什麼樣的新世代環保動力科技,可以同時將高效動能、環保節能搭配至最具效率的動力輸出組合,讓駕駛人可以恣意享受操控快感之餘,又可以盡到對地球的環保責任。來自英國的新世代豪華轎跑車JAGUAR XF,以創新卓越的引擎動力設計工藝,帶給台灣買家最頂尖的劃時代柴油科技!

率先於XF 3.0 TDV6新車搭載的第三代 AJ-V6 柴油引擎,有獨步車壇的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系統。

(小標)高效能、低油耗、動力與環保完美並存

結合優雅與動力美學於一身,JAGUAR在2008年推出XF全新豪華轎跑車後,這次又要帶給大家一種全新的動力體驗,率先於10年式XF 3.0 TDV6新車搭載的第三代 AJ-V6 柴油引擎,有獨步車壇的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系統,不僅讓JAGUAR XF 3.0 TDV6 成為全球第一率先推出全新高性能 3.0 升 V6 序列式雙渦輪柴油引擎的車款,此具全新的柴油引擎動力單元更具備以蠕墨鑄鐵 Compact Graphite Iron(CGI)材質打造的柴油引擎缸體,結合強韌、堅固、耐久等多重優點於一身;其汽缸本體則以球狀碳微粒替代傳統鑄鐵內之鍊狀碳分子,鐵/碳分子完美的排列大幅提升材料抗橫向應力,消弭傳統鑄鐵技術在經過長期應力作用下,產生易疲勞或碎裂之物理性質,同時可在不降低強度的基礎下減少引擎的重量和長度。

取自XFR原廠標配Dynamic System動態系統,透過旋轉式排檔座後方的一只「方格旗」按鍵進行切換。

當按下心臟般跳動之紅色閃爍「START」啟動按鈕時,JAGUAR獨有的JAGUAR Drive Selector旋轉式排檔座隨即緩緩浮升至您的掌心中。

這具全新柴油引擎為JAGUAR創新卓越的引擎工藝做了最佳例證,不但在各方面設計上都設想得極為周延,也導入許多劃時代的新科技。例如在氣門搖臂上,設計有不需調整氣門間隙和可降低氣門機構噪音的液壓緩衝調整器、七孔式噴油嘴搭配兩個進氣口(包含一個螺旋口與一個加速風口的設計),結合極佳的氣體流動效率,以特定比例進入汽缸的渦流進氣量,可創造出雙螺旋進氣口的效果;甚至於雙階段、雙模式的渦輪增壓系統,還可依據引擎轉速、變速箱檔位以及實際車速等資訊整合,自行切換進入串聯(中轉速)或並聯(高轉速)工作模式,提供傑出的油門反應,同步提升動力性能與引擎反應速度,達到最大馬力輸出達到240hp,峰值扭力輸出 51kgm 的絕佳表現,更完美實現 14.7km/L 的超低平均油耗。

JAGUAR XF 3.0 TDV6的另一項優勢,則能有效提升燃油效益。全新進化的第三代共軌燃油直噴系統及新式廢氣再循環(EGR)系統,也使JAGUAR XF 3.0 TDV6得以創造同級距內相當優異的排污表現,更提供179g/km的超低 CO2 排放量,已經提前符合2011年歐洲第五期廢氣排放標準要求,較先前的2.7L單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相比,降低10% CO2排放,在同級距車款間樹立新標竿的同時,也在節能減碳方面有長足的進展。

JAGUAR XF 3.0 TDV6增加了汽油版本所未配置的後擾流尾翼,強化跑車外觀。

(小標)全寧靜工程與雄渾動力兼具

然而,為了維持極具競爭優勢的NVH表現,原廠在這方面亦投注相當大的成本,JAGUAR 技術部門特別在XF 3.0 TDV6上採用第二重的車艙隔板設計和底盤下的噪音阻絕工程,以減少引擎噪音的傳遞。NVH性能方面,JAGUAR著重於降低燃燒室過程中的機械噪音,採用最新世代的柴油共軌科技,包括多點式噴射與密封式迴路噴射控制,使JAGUAR XF 3.0 TDV6的引擎在各種運作狀態下,皆能維持良好的燃燒品質。此外,JAGUAR技術部門透過先進的分析與評量方法,協助引擎設計特性,並降低輻射噪音與提升聲音品質,甚至在引擎與車體接合部位,更採用分離的輕量化鋁合金階梯式大樑,使得引擎的底部結構非常緊湊與強韌,可大幅吸收引擎運作時的細微振動,兼具舒適訴求。

帥氣的轎跑車車身線條,擁有同級車中缺乏的從容與自信,並且也具備獨有的英式優雅美學。

JAGUAR XF 3.0 TDV6的3.0升V6柴油引擎搭載著序列雙模式增壓系統,這套雙階段的渦輪增壓系統擁有傑出的油門反應,並帶來領先同級對手的馬力與扭力表現。在該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初始增壓階段(即一般市區行駛狀態下),僅讓單一可變渦輪葉片的主渦輪進行作動,此設計既可完全免除一般雙渦輪同時不作動與作動間,所引發之嚴重遲滯不適感,又可大幅增進油耗及潔淨的表現;而自2500rpm開始的加速狀態時,而系統自動啟動第二具渦輪進行串聯增壓,迅速而有效率地提升油門反應與增壓性能。

當進入再加速階段時,兩具渦輪則同步並聯進行進氣增壓,將雙渦輪的增壓效率發揮至極致。在全新柴油科技與雙模式雙渦輪增壓器輔助下,強勁動力搭配JAGUAR Sequential Shift™序列式變速系統, 0-100km/h加速成績僅需 7.1 秒,極速可達240 km/h,總代理為提供台灣車主更高的駕馭樂趣,同時將透過安裝於方向盤兩側的F 1 快速換檔撥片列為標準配備,完美實現車主們的單鍵操控駕馭樂趣。

結合手工打造原木飾板、金屬與各種材質,唯有JAGUAR最懂得什麼是行動的藝術。

為符合運動化的終極目標,JAGUAR總代理九和汽車為其增加取自XFR原廠標配Dynamic System 動態系統,透過旋轉式排檔座後方的一只「方格旗」按鍵進行切換,能夠讓駕駛人在「Drive」或「Sport」模式外,創造更多賽車級操控樂趣。

2009年,進化後最新第三代AJ-V6柴油引擎,首度搭載於新世代豪華轎跑XF 3.0 TDV6,甫推出即以亮眼實績,贏得車界專業媒體高度評價!英國專精報導柴油車動態的《What Diesel》 柴油汽車雜誌,Jaguar奪得2009年度最加柴油主管房車殊榮的精采獎項,足資證明第三代AJ-V6柴油引擎的實力不容小覷。

即使在細節,如空調出風口,JAGUAR也堅持要掛上品牌標章,顯示英式豪華美學的獨特性與堅持。

方向盤上的JAGUAR豹頭徽飾,象徵駕馭一匹如同有驚人動能爆發力的美洲豹!

在新一代JAGUAR車系特有的水箱護罩豹頭飾徽上,張開大口的美洲豹就像是要吞噬XF所行經的每一吋道路!


   新聞列表(10/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