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敗部復活?奇瑞土耳其建廠為CHRYSLER Group代工進軍美國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6/2009)
字級設定:
原本早於2007年,當初還屬於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旗下的CHRYSLER Group,為了完善旗下小型車進軍美洲與其他市場的陣容,當初便與安徽奇瑞集團簽約合作,希望藉由代工讓旗下DODGE品牌擁有平價小車,以拓展其集團進軍全球市場的計畫!

結果今年夏季CHRYSLER Group進入破產重整階段,後來包括美加聯邦政府與義大利FIAT集團聯手重整,希望可以挽救該集團的命運,結果當然也因為無暇顧及海外市場,當初與奇瑞集團的合約也無下文。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不久前美國CHRYSLER Group正式與奇瑞集團再度接觸,並且確定當初原本計畫由奇瑞代工小車外銷的內容不變,不過這次計畫詳細執行方向則有所修改,為了降低美方對於品質與安全法規的疑慮,另外一方面也希望奇瑞所代工的車款具備較高的規格,奇瑞將以海外整車廠代工的方式進行這項合作計畫。

其中奇瑞集團確訂將在土耳其境內投資約五億美元的金額,建立一座全新的整車廠,這項計畫在日前也由土耳其現任工業貿易部長Nihat Ergun證實,奇瑞已經向該國政府申請這項投資計畫,並且將與土耳其當地的Mermerler汽車經銷商合作,該廠將主要投產包括歐規奇瑞A1與A3新車,前者也將製造為CHRYSLER Group代工的DODGE Breeze車型。

這座為於土耳其的新整車廠,也將成為未來奇瑞進軍歐洲汽車市場的跳板。

   新聞列表(10/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