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炒熱全球車市!?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6/2009)
字級設定:
你可以想像擁有一台油耗表現230mpg的車款嗎?不但如此,我們以後可能再也不需要花錢加油,而這樣的夢想即將在未來三年之間實現,各大車廠將陸續推出各式各樣的電動車和插電式油電車,預計款式多達12種,並保證這些車款不但會擁有優異的節能表現,外觀也絕對走在時尚尖端。

三年之間,GM、NISSAN和電動車製造商FISKER都有新車款推出,首要目標是要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改寫TOYOTA Prius獨霸一方的局面。現在包括電池製造商在內,也都在積極改建擴充工廠,為了未來電動車量產做準備,電力公司和政府立法機關也都在評估節能車市場接下來發展的速度。

「這一切很快就會發生,」非營利電力研究中心電動交通工具部主任Mark Duvall表示。「到了2011年底,市面上的插電式油電車和電動車款,將會多到令人目不暇己。」今年八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在2015年以前美國的插電式車款必須要達到100萬輛。當初光是要讓100萬輛油電車出現在美國的到路上,就花了兩倍的時間,這樣的目標是否能如期達成,還要看政府民間能否合作無間。

此外,專家也指出,負責「打前鋒」的消費者,在插電式車款使用初期,都必需面對硬體充電設備不足和等候名單過長的缺點。最重要的是,在節能車盛行之前,消費者的購車預算也會大失血。「剛開始的確會有很多困難,」天然資源保護協會汽車法規主任Roland Hwang表示。「這些節能車比一般車款要來的昂貴,硬體設施也不會憑空冒出來,但這些問題將會是影響節能車是否會盛行的關鍵。」

   新聞列表(10/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