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舊車換現金」讓二手車市冷冷清清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6/2009)
字級設定:
前陣子美國政府實施的「舊車換現金」計畫,讓許多汽車經銷商大賺一筆,但卻讓二手車商的生意冷清慘淡,苦於無人上門變賣舊車。「我們面臨的問題是有很多人想買二手車,但我們卻沒有二手車可以賣他們,」二手車商Kevin Smith表示。他指出目前二手車的數量,比過去減少了50%。

「舊車換現金」計畫鼓勵民眾將家中老舊的高油耗車款替換成節能新車,以此換取3500至4000美元的購車補助金,這樣好康的事情果然為萎靡不振的車市注入生機,這項30億美元的振興車市方案也獲得極大的迴響,成功的將700000輛的老舊車款淘汰,但這當中也有不少的舊車,原本應該會流入二手車市。

「舊車換現金計畫的首要目的就是要淘汰掉不夠省油的車款,」Vermon汽車經銷商協會執行長Marilyn Miller表示。「所以舊車的數量理當會減少。」但Miller也不否認,舊車換現金計畫也讓二手車商無法搜集到一些狀況良好的舊車。她指出,有些經濟情況比較不好的消費者,會因此買不到價格便宜的二手車。

以專門銷售GMC和BUICK車款的Springfield Auto Mart為例,過去他們的汽車銷售比例是70%新車和30%舊車,但自從政府實施舊車換現金計畫之後,二手車的銷售比例下跌至20%。其他的車商也面臨類似的窘境,車商Bryan Bailey過去都會到康州競標舊車款,但現在可以競標的汽車數量大約在3500至4000輛左右,與過去的5000輛完全無法相比擬。

   新聞列表(10/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