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iMiEV導入中國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8/2009)
字級設定:
堪稱MITSUBISHI新命脈、更是全球汽車新趨勢的iMiEV電動車,自2009年7月正式對外發表以來就受到各界關注,雖然初期產能有限,但2010年起數量將逐漸增加,甚至為了部分市場已經開始研發左駕版,這其中除了歐洲和美國,也包含新車年銷售擁有超過千萬輛規模的中國。

僅有右駕的iMiEV,是MITSUBISHI在2009年的最新科技戰略車,以鋰氫電池為能源並以馬達為驅動系統的iMiEV,強調低污染低耗能,完全無須到加油站補充能源,只需插電即可行駛,續航力達120km,適合都會通勤使用,也因此一上市就獲得日本當地不少企業青睞,2009年度的產能早已銷售一空。2010年3月原廠預計交車1,400輛,其中包含新加坡、紐西蘭在內為250輛。

然而面對全球最具潛力的中國市場,和環保意識相當高的歐洲地區,MITSUBISHI也開始研發左駕版準備進軍,預計歐規版在2010年底可上路。不過iMiEV能否吸引中國消費者仍是未知數,主要是當地山寨電動車猖獗,且沒有法律條文管理,品質雖不佳但價格相當便宜,這點可是iMiEV所面臨的難題;另外BYD比亞迪所自行研發的電動車尺碼上比起iMiEV更大,乘坐舒適性和空間寬敞度也更好,價格上也僅有iMiEV的一半,看來iMiEV要在中國有一番作為,恐怕在策略上要重新思考。

倘若iMiEV的左駕版能如期在2010年底問世,那麼出現在台灣市場的機率又如何?以專業判斷推測應該不低,但前提是政府相關配套措施與法規必需明確,且快速充電站等硬體設備也要完善才行得通。

   新聞列表(10/2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