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體光亮無痕法寶,2010 INFINITI EX/FX採用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30/2009)
字級設定:
 
甫於台灣上市的2010年式FX35(Luxury報價新台幣237萬元、Premium報價新台幣248萬元)與2010年式FX50報價新台幣317萬元。
 
台灣究竟有多少汽機車?根據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的「機動車輛登記數」資料顯示,至2009年9月底,全台灣共有大客車27,212輛、大貨車159,145輛、小客車5,674,613輛、小貨車815,760輛、特種車51,202輛與機車14,460,118輛,其中更以都會地區的汽機車的群聚數量為最多。

面對如此繁忙而密集的道路狀況,迎面而來的汽機車如此眾多,或者是在洗車、擦車、穿越狹小巷弄、進出車室時,愛車一不小心就會留下難看的細微刮痕,讓光采奪目的車身烤漆減損不少丰采,相信在愛車人眼中,絕對容不下那細細的刮痕。

2010年式EX35報價新台幣208萬元。

正因如此,日本豪華汽車品牌INFINITI與國際化工大廠合作研發,兼具高硬度與高韌性的先進塗料,也就是近來引起各界關注的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不僅可以透過機器洗車,節省車體美容支出,漆面也不需特別照顧,就能夠維持持久光澤,更可對抗輕微碰撞。

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能夠在環境自然加溫的狀態下,具備漆面輕微刮傷的自我修復功能。

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由上至下依Scratch Shield長效高亮度金油35um、色漆15um、中塗25um與底漆15um組成厚度達0.1mm的車體烤漆組成成份,透過Scratch Shield長效高亮度金油的高硬度與高韌度特性,維持烤漆亮度,並且具備漆面輕微刮傷的自我修復功能。

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如何達到自我修復功能?透過獨特的分子結構組成,能夠在環境自然加溫的狀態下(可利用加熱縮短修復時間)發揮彈性,以自體修復方式,讓來自於擦拭車身、機械洗車機洗車、異物碰撞的輕微刮傷消失,讓愛車長期保持在光亮如新的完美狀況。

以刷子刻意刷拭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在漆面留下明顯刮痕。

在留有明顯刮痕的漆面淋上熱水,利用加熱縮短修復時間。

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有一定的效果存在,但遭遇汽車美容施以車身打磨、拋光之後,可能會產生金油厚度降低的狀況,影響刮痕自體修復效果。

別以為有了Scratch Shield就可以粗心大意!若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在遭遇汽車美容施以車身打磨、拋光之後,可能會產生金油厚度降低的狀況,影響刮痕自體修復效果,刮痕穿透金油層或鈑件溫度長期受到溫度影響,也有可能讓刮痕自體修復失效。

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的效果,取決於漆面金油厚度,若出廠後另行覆蓋美容塗層或鍍膜,將不在自體修復的範圍之內,因此對車輛進行美容作業時,需先詢問施工方式與原理,以避免傷害漆面金油的厚度。

與傳統烤漆相較,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在對抗刮痕、髒污、輕微碰撞等效果的確較為優異,能夠長保漆面平滑,光澤如新,更是2010年式INFINITI EX與INFINITI FX車系的車身烤漆標準。

想要了解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可親往全省INIFNITI專屬據點體驗。

裕隆日產於全省INIFNITI專屬據點設置「Scratch Shield」展示平台,歡迎民眾前往體驗INFINITI的最新科技與2010年式INFINITI EX/FX車系的優異魅力。詳細Scratch Shield說明請參前往專屬網站:網站連結 (http://www.infiniti.com.tw/event2010/index.htm?id=34)

   新聞列表(10/3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