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風日產NISSAN March國產化比率將創新高!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8/2009)
字級設定:
不久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即將成為 NISSAN自動車全新世代戰略小車的全新一代March都會掀背五門車系,也將分別在包括海峽兩岸的東風日產、裕隆日產與NISSAN泰國廠等地投產,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其中整車年產量最大的東風日產整車廠,導入國產化準備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大幅提升這款新車的國產化比率!

相信大家都見過前一段時間NISSAN日本原廠率先公布的新車設計圖,這款新車將首度採用全新的V平台,而未來此一平台也將成為RENAULT-NISSAN集團的戰略小型車基礎,根據NISSAN原廠計畫,衍生自該平台生產的新車,到2011年為止其目標銷售量將達到一百萬輛的水準,可見其戰略上的指標地位。

這具RENAULT-NISSAN集團的全新平台,其成本將比現行March所搭載的平台更低,而且大量模組化的零組件架構,融入更多輕量化設計概念,也讓整體車輛運行效能超越過去的NISSAN市售小型車款,光是其排氣系統整體重量就減少約3.2kg,而減少車身厚度採用輕量化高剛性材質,也進一步讓車重再減少約10kg的幅度。

另外,原廠更擬定了針對各生產基地提升在地化比例的成本降低戰略,其中負責生產中國版的東風日產,將讓新車的國產化程度提升到有史以來的新高記錄:90%,而新車將率先於2010年三月份於泰國廠投產,之後中國、印度、台灣裕隆日產也將陸續導入,而該平台至少將推出包括新世代NISSAN March在內的三款新車。

日前,NISSAN原廠更宣布將搭載於V平台衍生小型車的新世代高效能CVT變速系統已經問世,東風日產所生產新車將採用不久前JATCO廣州變速箱廠生產的版本,在2011年達成V平台累積產量一百萬輛的目標下,東風日產目標銷售量將佔據約二成的比例。

預計新車基本建議售價還要低於目前東風日產驪威NISSAN Livina轎旅車系。

   新聞列表(10/2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