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金到手,舊車仍來不及回收?!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8/2009)
字級設定:
歐巴馬政府實施的「舊車換現金」計畫圓滿落幕,成功淘汰掉許多高廢氣排放輛的老舊車款,消費者拿現金購買節能新車款,也不乏是一個雙贏的局面。但這些政府花錢換回來的舊車,其後續的回收工程進行的卻不如預期順利。回收是「舊車換現金」計畫裡相當重要的一環,現在舊車堆積如山該怎麼辦?

舊車換現金計畫當初實施的用意,是要鼓勵民眾將家中的烏賊車淘汰掉,購買全新的節能車款,減少街道上高廢氣排放量車款的比例。汽車產業和民眾皆可從中獲益,但現在銷售階段已宣告落幕,剩下的是善後的工作,但回收過程是否能維持初衷,極盡環保之能事,卻不經令人質疑。

舊車換現金計畫成功的背後,其實正代表美國境內許多廢棄車輛回收廠,都已經不甚負荷。據消息指出,有些回收廠裡面甚至有高達6000輛的廢棄車輛,回收的時程表完全來不及處理。單是舊車換現金計畫所累積的舊車數量舊高達700000輛器車,許多回收廠的工作量都已超過標準值得200至300%。不過交通部也表示,按照規定大部分的舊車其實可等到明年初再銷毀,所以時間還算充裕。但說到底,舊車換現金計畫是否成功,還要等到回收工作結束才能見分曉。

   新聞列表(10/2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