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集團確定吉利成為VOLVO Cars最後競標對象!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0/2009)
字級設定:
儘管先前FORD集團曾經對外界再怎麼表示,不會急於處理旗下高級汽車品牌瑞典VOLVO Cars的經營權問題,但在全球車壇傳聞中國出現多家有意競購VOLVO Cars的廠家之後,日前FORD集團終於正式對外發言,並且表示這將吉利集團成為目前最終競標對象。

目前由長安福特馬自達生產的沃爾沃VOLVO S80L中國版長軸房車。

日前FORD集團官方網站特別以專文公布這項消息,但同時表示這項交易並沒有時間表,坊間也傳言因為先前中國北汽集團被美方以疑似偷竊商業機密的方式被起訴,加上先前上汽集團併購韓國雙龍自動車引起的後續效應,讓外界甚至中國內部都質疑中方併購海外汽車廠的經營能力與最後動機,但日前FORD集團終究確認吉利成為最終競標對象的消息,一方面也可以說吉利集團已經成為FORD集團目前為止所提出的併購條件與計畫中最有利者。

不過,FORD集團除了表示關於瑞典 VOLVO Cars的出售計畫,目前為止並沒有確定的時間表外,也表示這項消息,並不代表吉利集團確定正式成為出售瑞典 VOLVO Cars經營權的最終對象。

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吉利集團發表的GE卓越豪華房車原型。

FORD集團也並未表示,若未來確定將VOLVO Cars出售給浙江吉利集團之後,是否保留部分持股於新公司,或是比照先前英國ASTON MARTIN、JAGUAR & LAND ROVER品牌出售模式辦理。

但依照目前的狀況看來,FORD集團出售VOLVO Cars之後,首先要面對的難題,就是目前在中國市場的合資體系,目前在中國VOLVO Cars China沃爾沃中國分公司,因為美國FORD集團與長安集團的合資關係,由長安福特馬自達生產國產化 VOLVO S40與S80L長軸房車於當地市場銷售,未來若FORD集團售出VOLVO Cars給浙江吉利集團,勢必也將影響現行合資與通路體系。

VOLVO Cars瑞典原廠執行長Stephen Odell針對日前FORD集團公佈的消息指出,這對於VOLVO Cars未來的經營走向是一個正面的消息,無論未來經營權發生什麼變化,依舊不會影響VOLVO Cars多年以來的研發傳統與品牌價值。

另外,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相關訊息顯示,FORD集團與浙江吉利都同意,目前瑞典VOLVO Cars的工廠、研發體系與工會組織與經銷體系均將獲得保留,吉利集團表示未來VOLVO Cars也將保持其經營團隊的獨立自主性,營運總部維持不變。

   新聞列表(10/3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