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瞄準Camry?VW集團公佈NMS美規大型房車設計圖樣!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0/2009)
字級設定:
或許相當多車迷會感到錯愕,不過車廠的生存確實在目前多變的全球車壇來說,已經成為一個嚴峻的議題,我們曾經報導過,為了強化北美汽車市場的銷售表現,VW集團啟動了大北美市場投資計畫,其中位於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整車廠正在加速趕工,未來也將成為VW集團第一座位於美國境內的整車廠,此舉也將有助於品牌與產品更為本土化!

位於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整車廠正在加速趕工...

其實依照VW集團的2018計畫,以往以外銷整車(包括歐洲與墨西哥)為主的美國市場銷售主力產品陣容,將發生結構性的轉變,目前興建中的Chattanooga整車廠落成後,VW集團將在該廠導入二款分別稱為NMS與NCS的新車投產,產品定位分別瞄準美國市場佔有率最大的日系品牌TOYOTA與HONDA旗下中大型與中型房車級距最暢銷的車款,也就是家庭房車級距的 Camry與Accord,以及中型房車級距的Corolla與Civic車系。

日前VW集團美國分公司也正式對媒體公布NMS的設計圖樣,未來這款新車將以現行Passat平台為基礎衍生,而這也代表Passat的產品定位還是會比這款NMS更高,至於代號 NCS的中型房車也將以現行美規VW Jetta為基礎衍生,終極目標是藉由於美國境內現地生產降低成本。

不久前VW集團為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整車廠動工舉行的儀式。

當然在美國投產的NMS與NCS這二款新車,也將分別進軍中國市場,其中NMS將上海大眾負責生產,而 NCS新車將由位於成都的一汽大眾四川整車廠投產,而最快這二款新車也將同時在二年內於中美兩地同步投產上市。

依照許多車壇觀察家的預測,再過幾年,全球汽車產業版圖將可能再度發生驚人的變動,其中中國、美國與新興國家市場,將成為未來決定誰是老大的關鍵,有一種說法顯示,未來全球車壇三大將可能是TOYOTA、VW與HYUNDAI三大集團。

   新聞列表(10/3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