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集團計畫併購德國 KARMANN!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0/2009)
字級設定:
身為德國境內擁有悠久歷史的獨立汽車設計工作室與車廠,德國KARMANN近來傳出嚴重的經營與財務危機,而日前更傳出德國VW集團計畫將投資KARMANN以拯救其前途,並且也不排除全面併購的可能性。

由於暫時沒有其他業者與KARMANN簽下新的代工生產計畫,KARAMNN計畫在11月初,向公司當地所屬管轄法院進行破產申請,而KARMANN曾經在1960年代與德國VW集團維繫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包括 VW Karman Coupe轎跑車與Kafer金龜敞篷車等,均由KARMANN代工研發生產。

日前傳出即將聲請破產的KARMANN,已經與德國VW集團代表進行協商,但截至目前為止就未來發展與出售價碼部分尚未達成共識,預估VW集團要完全併購KARMANN可能還要一些時間,但雙方也都拒絕對外公佈相關內容與接觸細節等等。

目前控股KARMANN的三大家族股東代表Battenfeld、Boll與Karmann等,希望由收購意願強烈的VW集團獲得約6500萬歐元的資金,根據統計這其中包括KARMANN以約一億歐元買下一家當地噴漆工廠迄今依舊欠發的款項在內。

另外也有消息指出,除了德國VW集團以外,包括先前併購OPEL汽車廠的MAGNA集團與西班牙CIE Automotiv也想收購KARMANN旗下的車頂生產部門。

   新聞列表(10/3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