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奇瑞風雲2小型三廂房車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3/2009)
字級設定:
被視為是奇瑞新一代平價房車級距戰略房車的「風雲2-Fulwin II」車系,日前在蘇州舉行新車發表會,而日前奇瑞集團也表示首批上市新車將以三廂五門房車為主,至於五門掀背車款將在12月份正式發售。

風雲2車尾定裝照。

以兼具都會簡潔感與運動風格為主的設計,讓車頭造型更顯得活潑。

尾部造型相當厚實且兼具流線感,而且還讓行李容積表現優異。

利用多道特色線妝點,讓這款平價房車也具備相當的造型特色。

奇瑞日前公布的車系編成與詳細售價如後:

實力型 5.28萬人民幣
進取型 5.68萬人民幣
豪華型 5.98萬人民幣
尊貴型 6.18萬人民幣

此外車身顏色初步上市提供包括分為極速白、炫酷黑、靈動灰、閃電銀、活力藍、激情紅等,而且均為搭載汽油1.5L引擎的五速手排車型配置。

即使入門車款,風雲2都提供後座獨立調整頭枕。

全新世代奇瑞風雲2車系,在中國市場上主要將包括一汽豐田威志、江淮同悅與長安悅翔、北京現代雅紳特、東風悅達起亞銳歐等車列為主要競爭對手,而奇瑞風雲2三廂房車承襲過去奇瑞風雲車系的傳統,採用兼具典雅與機能於一身的三廂五門掀背車身配置,車身尺碼為4269×1686×1492mm,軸距為2527mm,均在中國平價三廂房車同級對手中成為最高配置。

特殊的左右對稱而且採用雙層鋪陳的儀表總成,設計不僅極具功能性也相當具特色。

特殊的左右對稱而且採用雙層鋪陳的儀表總成,設計不僅極具功能性也相當具特色。

在前助手席前方的顯示功能,將車室溫度與空調系統顯示、數位時鐘等置於此。

此外,動力配置方面,首批上市的全新2010年式三廂五門車型,均搭載一具由奇瑞自主品牌ACTECO提供原廠代號為SQR477F的汽油1.5L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09hp/6000rpm,峰值扭力為14.3kgm/3000rpm,均搭配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定速90km/h的情況下,平均油耗達到19.6km/L ,標準配置原廠車胎尺碼為195/55R15。

在較高階的車款上,風雲2也提供同級車中少見的前座側邊氣囊。

採用五門配置,讓風雲2在物品裝載機能方面超越同級三廂對手。

風雲2房車的高剛性車身結構。

而奇瑞強調具備運動感的外觀造型,擁有稱為V字型鯨魚造型車頭與鯨魚尾時尚儀表總成,並且採用左右對稱的雙層配置,將主要與次要顯示機能分門別類,而且原廠更強調其NVH表現在同級車中獨占鼇頭,原地怠速噪音僅有43dB,而且乘坐空間寬敞外,更具備可折疊分離的後座椅背設計,在滿座五名成員的情況下擁有達450L的行李容積,而打平後座椅後可擴增至1000L,大幅提昇使用彈性。

風雲2雖然是平價房車,但卻在產品包裝方面再度重新定義中國自主品牌的新基準。


   新聞列表(11/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