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九屆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正式起跑!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3/2009)
字級設定:
 
貴賓與長官一起宣誓活動起跑,左起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正隆、中為美利達副總鄭文祥、又為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楊麗琴。
 
每當風和日麗的假日早晨或黃昏,位在八卦山脈的鳳山寺總有千百位單車客從四面八方而來,不約而同的騎到這裡歇歇腳,自然形成一個熱鬧而特有的單車市集。大約早在二十年前,當時的省府旅遊局就首開風氣之先, 開始在八卦山脈舉辦非競賽性質的所謂「單車逍遙遊」活動,從一開始的一年一場,發展到後來的一年好幾個場次,見證台灣單車運動蓬勃發展的過程。

 
貴賓與長官一起宣誓活動起跑!
 
一年一度的單車盛會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即將於12月5-6日在八卦山脈山腳處的清水岩童軍營地舉行,大家可以參加緊張刺激的「美利達盃國際自行車賽」,或體驗最原始的單車逍遙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及美利達自行車邀請大家一起來到八卦山脈騎單車。

舉辦至今已經是第九屆的美利達盃自行車賽有高額的競賽獎金,預期將吸引台灣眾家好手之外,還會有許多來自美國、德國、西班牙、挪威、日本等地的好手來台參賽,其中將有西班牙籍的世界盃冠軍選手Jose A. Hermida(荷西.漢米達)前來衛冕。

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正隆特別表示,在南八卦山脈的山麓闢建的「長青自行車道」,蜿蜒在相思樹林的綠色隧道之中,是台灣第一條的景觀自行車道,而長青自行車道的「7100挑戰路線」更是考驗腿力一定要到此一遊的地方。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楊麗琴副處長也於日前舉行的活動記者會中表示,彰化縣是台灣自行車產業的重鎮,在縣長卓伯源的努力奔走與帶領之下,預定在縣內新闢全台灣首座的自行車主題園區,今年已經爭取了新台幣4700萬的經費從事園區的整體規劃以及園區現場綠美化工程,希望將來能帶給車友多樣化的內容。同時也希望透過「第九屆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的舉辦,能吸引更多的單車愛好者來到彰化縣騎乘單車。

美利達自行車的副總經理鄭文祥則表示,美利達在彰化生根將近40年,每年都會本著回饋地方的心情舉辦單車競賽與嘉年華會,推動最健康活力又環保的單車運動之外,也協助地方經濟的繁榮與發展。今年的活動除了精彩的賽事可期之外,美利達更將提供最豐富的摸彩獎品,包括一部價值新台幣15.9萬元的高級自行車(96至尊 3500D),希望車友們中大獎。

本活動除了競賽、單車逍遙遊與摸彩之外,還有單車之夜晚會、單車趣味競賽、單車精品大展、單車特技表演等等精彩的節目內容。共二天一夜的活動預定限額6000人報名參加,美利達表示競賽類報名截至日為11月8日, 單車逍遙遊報名截至日為11月15日,活動報名請上美利達自行車(www.merida.com.tw) 網站報名,或洽服務專線: 中華民國全民樂活促進協會 (02)2518-3773。

   新聞列表(11/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