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閃電小巨星!OPEL第四代Corsa 86.9萬起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5/2009)
字級設定:
 
全新第四代OPEL Corsa正式在台上市,提供三門與五門掀背車型,價格帶落在新台幣86.9-92.9萬間,另外OPC車型開放接單引進。
 
過去曾於台灣車市中締造不俗銷售佳績的OPEL Corsa掀背小車,全新世代車型在2006年倫敦車展現身後,經過裕隆通用多時爭取,終於在2009年11月4日正式與台灣消費者見面;第四代Corsa挾英國專業汽車雜誌〝What Car?〞所加冕的「年度風雲車」與「最佳小車」雙榮耀翩然抵台,為提供消費者豐富選擇,採三門與五門雙車型並行銷售,且更開放頂級性能車型Corsa OPC接單導入,車價分別為Corsa 1.4 Enjoy 3D:86.9萬元、Corsa 1.4 Enjoy 5D 87.9萬、Corsa 1.4 Pleasure 5D 92.9萬(配置Flex-Fix®)、Corsa OPC 119.8萬(98/12825前接單價)。

Corsa 1.4 Pleasure 五門車型配置Flex-Fix功能置物架。

裕隆通用總經理潘扶仁向與會媒體分享GM集團決定暫不出售OPEL車廠的最新動態。

知名旅遊節目「台灣腳逛大陸」雙胞胎美女主持人「依依」與「佩佩」齊同為新世代Corsa站台,更添風采!

自1982年上市至今的OPEL Corsa車系,至今於歐洲市場銷售累積超過940萬輛,可說是小型掀背車中的高人氣車款之一。身為車系最新接班人的第四代車型,外型上充分融入OPEL新世代家族風格,Corsa三門車款外型饒富都會時尚風格,更具仿效雙門跑車的車頂線條設計營造十足運動感,車側車窗線條猶如延伸拱型,突出後輪拱設計也充分傳達敏捷的運動能力。五門車款具有更佳實用性,拉高的車頂線條可提供後座乘客更佳視野與額外頭部空間。三門及五門車款在外型上只有前保桿、頭燈、前葉子板、引擎蓋為共用,但自A柱之後在設計以及鈑件均截然不同,三/五門車款各自擁有不同造型的尾燈組與車尾設計。清楚傳達出三門跑車化、五門RV化的明確市場區隔。

為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新世代Corsa提供三門與五門雙車型。

Euro NCAP五顆星安全成績背書

根據2009年Euro NCAP最新安全評分標準,除了撞擊測試之外,還同時檢驗是否具備「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速度警示」、「安全帶未繫警示」、「後撞頸椎防護」四大項目,都符合標準,才是真正五顆星最高安全防護。獲得Euro 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防護成績的全新Corsa,在主動安全部分,具備有ESP®Plus進階動態穩定控制系統、SLS直行穩定系統、EP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CBC 彎道煞車輔助、P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程式化設定超速警示、駕駛座安全帶未繫警示、主動式頸椎防護雙前頭枕列為配備,其中ESP®Plus進階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同時針對四個車輪,分別施以煞車力道微調控制,既可提升作用能耐,更有效預防車輛失控,也可避免過早作用,突兀地剝奪駕駛樂趣。

ESP Plus進階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同時針對四個車輪,分別施以煞車力道微調控制,既可提升作用能耐,更有效預防車輛失控,也可避免過早作用,突兀地剝奪駕駛樂趣。

駕駛於過彎中踩煞車時,CBC彎道煞車輔助系統會自動視需要,降低內側輪的煞車力道,確保過彎不甩尾。

被動安全面,新世代Corsa配備有OPEL SAFETEC安全防護系統,系統內結合PRS可潰式踏板、可潰式方向機柱。另外,Corsa更導入前座雙重自動預縮安全帶、雙前座雙階段式正面氣囊、從A柱連貫至C柱的側邊頭部氣簾、雙前座側邊氣囊等,而以上的被動安全防護基礎,更建立在OPEL放眼全球市場所設計的Global Gamma底盤,具備出色的操控、剛性、安全強度與舒適表現,更具備高性能負載承受力與確保全方位安全的實力。

Corsa導入前座雙重自動預縮安全帶、雙前座雙階段式正面氣囊、從A柱連貫至C柱的側邊頭部氣簾、雙前座側邊氣囊等。

新世代Corsa建立在OPEL放眼全球市場所設計的Global Gamma底盤,具備出色的操控、剛性、安全強度與舒適表現,更具備高性能負載承受力與確保全方位安全的實力。

高效率引擎及紮實駕控體質

動力系統方面,新世代Corsa在其搭載的1.4L ECOTEC引擎中,導入OPEL獨創TWINPORT多點可變進氣歧管技術,首次將原本V6、V8 引擎專享的「可變進氣幾何」技術,導入小排氣量四缸引擎,可具有低速低速扭力、高速傑出省油性雙重優點,與此具引擎搭配的是FlexGear長效型自排變速系統。Corsa採用的Global Gamma底盤,較上代軸距加大20mm,讓車室空間更加寬敞。前、後輪距各加大52mm與57mm後,彎道極限更為提升,也讓車身動態更穩定、安全。操控與舒適兼顧的副樑式前懸吊設計,透過超高剛性卻又緊湊輕巧的副樑,濾除路面的干擾、震動,還能確保精準、清晰的轉向反應。

1.4L ECOTEC引擎具備OPEL獨創TWINPORT多點可變進氣歧管技術,最大馬力可輸出90hp/5600rpm,峰值扭力則為12.8kgm/4000rpm。

變速系統搭載FlexGear長效四速自排規格。

後行李廂容積可於285-1050L間彈性調整。

仿造歐洲精品的座艙設計

全新Corsa室內設計氛圍以精品店為設計主軸,透過儀錶板、音響旋鈕以及空調風量旋鈕高雅琥珀色的背光妝點,搭配鋼琴木烤漆中控面板、配色大膽的紅、黑內裝、內裝色搭配軟質儀表總成上蓋,呈現出前所未有既尊貴又熱情的內裝質感。細節上,冷氣出風口與車內門把等處皆鑲嵌相同高質感的鋼琴木烤漆飾板。新世代Corsa也相當重視人體工學,具備有高低可調整式駕駛座、四向調整方向機柱、傾角可調的後座椅背等。

室內設計氛圍以精品店為設計主軸,透過儀錶板、音響旋鈕以及空調風量旋鈕高雅琥珀色的背光妝點,搭配鋼琴木烤漆中控面板、配色大膽的紅、黑內裝,呈現出既尊貴又熱情的內裝質感。

冷氣出風口與車內門把等處皆鑲嵌相同高質感的鋼琴木烤漆飾板。

影音配備面,新世代Corsa配備DVD 90 MMEDIA多媒體影音主機,分為基本款與Cinema頂級款。影音主機旋鈕、按鍵採透光設計,具備DVD / MP3 / CD、收音機功能,搭配頂置式3吋彩色螢幕,並可外接USB隨身碟影音播放。Cinema頂級款則是在基本款的基礎上,除搭配 6.5 吋彩色螢幕之外,外加 CANBUS控制介面,可擴充 CCD倒車輔助攝影機、觸控衛星導航、數位電視等。

Cinema頂級款在基本款基礎上,搭配 6.5 吋彩色螢幕,另外的CANBUS控制介面可擴充 CCD倒車輔助攝影機、觸控衛星導航、數位電視等。

設計巧思—Flex-Fix®多功能置物架全數展現

OPEL工程師針對旗下掀背車款設計出的Flex-Fix®多功能置物架,也配備於全新Corsa上;Flex-Fix®打破了車輛外載物品必需額外加裝行李架或其他工具的傳統,設計機構上完全和車尾整合,不會破壞到原本優雅的車身曲線。伸縮置物架用畢時,可以像關抽屜一樣完全隱藏到車內。安全性方面,其強度通過 ARTC測試,最大可載重40kg也可後掛專屬大行李箱,另外還搭配全功能輔助尾燈增加夜間行車的安全。更重要的是,保桿內設置有堅固的U型橫向樑,繞過Flex-Fix®與底盤縱樑接合,車體安全性絲毫不因為裝置Flex-Fix® 而有所減損。

Flex-Fix多功能置物架設計機構上完全和車尾整合,不會破壞到原本優雅的車身曲線,強度通過 ARTC測試,最大可載重40kg也可後掛專屬大行李箱,另外還搭配全功能輔助尾燈增加夜間行車的安全。

雙胞胎姊姊「依依」示範Flex-Fix使用功能。


紀錄保持者—Corsa OPC

2007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Corsa OPC,同樣誕生於OPEL性能部門最高殿堂的OPC家族,搭載著1.6L渦輪引擎的發揮下,可擁有192hp最大馬力與26.5kgm峰值扭力,0-100km/h僅需約7.2秒,安全極速更可以達到225km/h;除了出色性能數據外,於2007年8月時於德國知名賽道Nurburgring Nordschleife中在原廠測試車手Manuel Reuter的操刀中,締造了8分47.99秒的成績,創下了Supermini級距新紀錄,證明了Corsa OPC的優異體質與強悍性能。

Corsa OPC搭載1.6L渦輪引擎,擁有192hp最大馬力與26.5kgm峰值扭力,0-100km/h僅需約7.2秒,安全極速更可達225km/h;2007年8月時於德國知名賽道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締造8分47.99秒的成績。

外觀上Corsa OPC為了對應強悍性與突顯身分,導入了三角造型霧燈、OPC專屬電動車外後視鏡、三角造型中置排氣尾管、17吋合金輪圈、前後保桿空力套件與整合式下擾流翼等專屬套件。

外觀上Corsa OPC為了對應強悍性與突顯身分,導入了三角造型霧燈、OPC專屬電動車外後視鏡、三角造型中置排氣尾管、17吋合金輪圈、前後保桿空力套件與整合式下擾流翼等專屬套件。

車室內具備鋼琴木烤漆內飾板、OPC專屬三幅真皮方向盤與賽車金屬踏板等。

全新第四代OPEL Corsa全新上市價:
Corsa 1.4 Enjoy 三門車型新台幣86.9萬元
Corsa 1.4 Enjoy 5門車型新台幣 87.9萬
Corsa 1.4 Pleasure 五門車型新台幣92.9萬(配置Flex-Fix®)
Corsa OPC 接單導入,98年12月25日以前接單價新台幣119.8萬。

雙胞胎妹妹「佩佩」相當喜愛新世代Corsa極富動感與年輕的造形設計。

姊妹同心,齊心為Corsa加持!

再來一張雙胞胎姊妹合照。

如果你與「依依」與「佩佩」一樣喜愛新世代Corsa,絕對要親臨裕隆通用展間親身體驗!


   新聞列表(11/0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