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5.7億天價,FERRARI 599 GTB Fiorano中國限量藝術典藏版賣出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6/2009)
字級設定:
 
FERRARI 599 GTB Fiorano中國限量藝術典藏版賣出,左起F1七度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FERRARI亞太區總裁Marco Mattiacci與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盧昊。
 
先前曾經報導過,FERRARI China(法拉利中國)會在11/3舉辦的「禮樂之興」晚宴,拍賣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盧昊精心設計,全球僅限1輛的599 GTB Fiorano中國限量藝術典藏版。此限量FERRARI跑車於北京紅門畫廊成功拍賣,敲槌價為折合新台幣約為5.76億元(含稅價),拍賣所得將會用在資助中國清華大學汽車工程學系資優學生與年輕老師,前往位於義大利FERRARI總部附近的米蘭理工大學就學與進修。

在禮樂之興晚宴當中,FERRARI亞太區總裁Marco Mattiacci、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盧昊、清華大學汽車工程學系教授、米蘭理工大學代表,以及F1七度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也應邀出席,並且在賽車頭盔與模型賽車上簽名。

599 GTB Fiorano中國限量藝術典藏版,手工類瓷器車身烤漆的靈感,源自宋代哥窯開片瓷器,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盧昊以現代創意手法將中國古典元素通過手工漆繪形式在車身上得以完美展現,車身以溫潤的冰玉色爲漆底,搭配精心繪製的哥窯開片瓷紋圖案,讓義大利熱情跑車與中國造瓷技術巔峰結合。

此外,599 GTB Fiorano中國限量藝術典藏版拍賣所得,用於資助中國汽車人才的教育與本質提升,更反應FERRARI積極參與中國社會公益活動的決心。

   新聞列表(11/0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