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漁翁得利?RENAULT SAMSUNG成為韓國第三大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5/2009)
字級設定:
無庸置疑,今年上半年HYUNDAI-KIA集團產銷量已經成為全球第四大,而旗下HYUNDAI與KIA更分屬韓國第一與第二大汽車品牌,但因為多重因素,讓最近韓國汽車產業也面臨洗牌的命運!

RENAULT SAMSUNG SM3新車。

去年下半年,原屬中國上汽集團旗下的SSANGYONG雙龍自動車因為爆發嚴重的經營危機,迄今依舊尚未恢復其元氣,當然也維持原有韓國第五大汽車品牌的地位,另外在2002年開始成為GM集團全資子公司的GM DAEWOO品牌,受到母公司財務狀況的影響,今年夏季GM集團更正式宣佈進入破產重整狀態,連帶也讓GM DAEWOO狀況連連,這也讓當地汽車產業的版圖變化出現新的局面!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近十年前RENAULT集團併購韓國SAMSUNG自動車,並且成立RENAULT SAMSUNG汽車品牌,根據日前該公司發佈的最新消息顯示,今年前九個月該車廠在韓國市場累積銷售量已經達到9.12萬輛,並且在當地擁有達到9.4%的市場佔有率,預計今年也將延續2008年取得8.8%的市佔率並且明顯提升,再度成為繼HYUNDAI與KIA之後,韓國當地最三大汽車品牌,進而取代原有GM DAEWOO的地位。

RENAULT SAMSUNG QM5跨界休旅車。

2009年GM DAEWOO計畫挑戰達到韓國新車市場佔有率10%的目標。

除了韓國本土的狀況外,在海外汽車市場方面韓國汽車產業版圖也逐漸變化中,2000年RENAULT SAMSUNG初年出口整車輛為192輛,2005年提升至3610輛,2008年更暴增為9.5萬輛左右。

2000年RENAULT集團購入SAMSUMG自動車約漆成持股,目前已經增持至80.1%,而且也藉由改善工會組織,讓RENAULT SAMSUNG自動車成為韓國境內工會與資方關係最為融洽的汽車廠,生產活動也最不受到工潮影響。

另外,積極導入NISSAN自動車平台,並且直接引進RENAULT集團R&D研發資源發展自主研發設計能力,並且積極佈局差異化明顯的潛力汽車市場,也成為該品牌市場佔有率提升的主因之一。

RENAULT SAMSUNG SM7頂級豪華房車。


   新聞列表(11/0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