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撤除保護傘!2015年後外資可在馬來西亞建立全資子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6/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由政府保護許久的馬來西亞汽車產業,在金融海嘯後將逐步走上與以前截然不同的國家主義道路,其中馬來西亞政府已經決定將逐步提升其市場與產業環境的自由化,以期能真正讓當地的汽車工業發展成為具備進軍全球市場能力的業者。

另外,馬來西亞政府也計畫讓更為自由的產業與市場環境,進一步刺激當地業者不斷提升自我競爭力,也希望引進更多外資投資當地,最遲在2015年,馬來西亞政府將開放外資可在境內建立全資子公司,這也將為當地汽車產業產生結構性的影響。

日前,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正式公開宣佈汽車產業方面的新政策,這項計畫將分為個主要部分,包括針對整車產業與市場、零組件、中古車、進口關稅等進行調整,這項新政策希望能利用跨國汽車公司的力量改變馬來西亞汽車產業的現況,目標是希望建立馬來西亞可以成為超越泰國的東南亞地區最重要汽車生產基地。

此外,馬來西亞國營與最大汽車廠PROTON,近幾年來也因為政府方面法令規範,而無法與其他有意投資PROTON的業者順利地進行合作與資金援助,但即將成為全球重要區域經濟合作組織的東協,也希望藉由進一步提升開放的腳步,才能夠挽救這馬來西亞第一汽車品牌的命運。

近幾年,包括德國VW、法國PSA與美國GM集團,都曾經向馬來西亞PROTON汽車廠表明合作或甚至入股的意願。

在日前馬來西亞官方公佈的計畫中,還包括許可證發放、關稅、獎勵措施、技術與環境、安全標準、核准證AP制度等策要求,只要海外的汽車廠,能夠在馬來西亞境內生產搭載引擎排氣量超過1800cc、單車成本高於15萬馬幣的生產,最快都可以於2015年於當地設立100%控股的全資子公司。


   新聞列表(11/0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