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污染指數最高的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0/2009)
字級設定:
一台油耗量偏高的車款,並不代表它所製造的污染最嚴重。以CHEVROLET Suburban和DODGE Chalenger為例,這兩台車是美國道路上油耗量最高的車款之一,但它們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卻不如其他車款來的多。一台會對環境造成傷害的汽車,除了看它的油耗表現,還必須將廢氣排放量納入考量。

這樣的車款有哪些呢? JEEP Grand Cherokee、CHEVROLET Traiblazer和DODGE Dakota都榜上有名。雖然油耗表現與廢氣排放量有關,但那卻不是造成污染唯一的因素,污染的程度與燃料的種類和引擎的年代都脫不了關係。「你的車可能非常省油,污染指數卻很高,你也可能有一台污染指數很低,卻非常耗油的汽車,」美國環境保護局交通與空氣品質部門的負責人Karl Simon表示。「從技術的角度來看,所包含的因素甚廣。」

究竟美國污染指數最高的車款有哪些呢? 這可以從環境保護局(EPA)提供的空氣污染和溫室氣體排放量資料中窺知。EPA以0到10做為空氣污染指數的評估值,以此呈現汽車的廢氣排放量之多寡,10分為最乾淨的零污染車款。油耗表現也是以0至10分來評估。結果發現,即使將賽車也納入評估名單裡,JEEP Grand Cherokee仍是污染指數最高的車款。在空氣污染和溫室氣體廢氣排放的評分當中,Grand Cherokee分別獲得3分和2分。

即使換了彈性燃料引擎,Grand Cherokee的表現依然不佳,甚至更糟,空氣污染和廢氣排放分別獲得3分和1分。當然,JEEP的製造商CHRYSLER並非罪魁禍首。在美國,客車和卡車佔空氣污染的三分之一,雖然EPA的廢氣排放標準越來越嚴格,但各大車廠仍有努力的空間。尤其是美國車廠,名列污染指數偏高名單的車款當中,60%來自美國車廠,其餘則是德國車廠。日本和韓國車廠皆未上榜。美國車廠當中,尤以CHRYSLER的車款最多,除了JEEP Grand Cherokee,還有JEEP Commander、DODGE Durango、DODGE Aspen、DODGE Ram 1500和DODGE Dakota

   新聞列表(11/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