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傳授CHRYSLER製造汽車秘訣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0/2009)
字級設定:
CHRYSLER從破產危機中走出後,後續動向一直受到各界矚目。拯救CHRYSLER於破產邊緣的FIAT,除了解除了CHRYSLER的財務警報,現在更派出工程師前去CHRYSLER現身說法,指導後者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節省成本的方式生產汽車,希望能藉此改變CHRYSLER半調子的形象。

CHRYSLER品質管理資深副總Doug Betts表示,品質對他們來說,一直是敏感話題。「我們希望人民能明白,我們聽到大家的心聲了,」他在上星期的五年計畫會報中表示。Betts指出,CHRYSLER已經採用FIAT生產線的審計制度和耐久性測試。「我們如果不改變過去的運作方式就無法掙脫目前的窘境,」Betts語重心長地表是。但諷刺的是,FIAT在歐洲的品質雖然有所改善,但整體來說表現仍低於平均值。

根據J.D. Power在2008年的消費者滿意度調查顯示,在法國、德國和英國等遞,FIAT在20多家車廠中的品質和可靠度排名在倒數5名之內。FIAT的改變其實莫過於保持生產儀器的潔淨程度,FIAT生產臨時負責人Scott Garberding表示,保持儀器清潔,能夠讓品管人員更迅速地發現問題所在。Betts在2007年從北美NISSAN跳槽CHRYSLER,他表示CHRYSLER採用FIAT的品質審計制度後,將會聘請稽核人員前往組裝廠進行320組測量。

CHRYSLER工程部資深副主任Scott Kunselman表示,目前最要緊的是加速產品推出的速度,CHRYSLER因此決定應用FIAT的產品研發時間表和電腦工具。Kunselman強調,使用電腦模型,將能有效縮減新車推出時間五個月。不過CHRYSLER拒絕透露新車研發的時間究竟有多長。

   新聞列表(11/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