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環魁柴子,AUDI Q7 3.0L TDI quattro 改款試駕(產品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1/2009)
字級設定:
 
改款AUDI Q7抵台,以3.0L TDI quattro 車型打頭陣。
 
曾經有法國心理學家形容著喜歡駕駛豪華運動休旅車款(LSUV)的人,潛意識當中想要以LSUV的碩大魁武身形,營造不容被他人侵犯的氣勢,享受高高在上的駕馭感受,更希望LSUV的內裝,能夠極盡優雅舒適之能事,營造如同嬰兒身處媽媽子宮當中的溫暖與安全感,AUDI Q7便是這類高級車款的箇中代表。

 
極線LED識別燈為改款Q7的車頭明顯特徵。
 
時光拉回至2009年上海國際車展,問世已三年的Q7在此年度盛事,推出更優雅、更符合家族化車型風格的改款車型,時隔多月台灣奧迪汽車引進此改款Q7 3.0L TDI quattro(報價新台幣331萬元),其導入更省油、更為潔淨的柴油動力科技(TDI Clean Diesel),以全新視覺風貌和動力科技提升,延續Q7在LSUV市場的領先優勢。

台灣奧迪汽車引進改款Q7 3.0L TDI quattro ,未來也將引進動力更為充沛的Q7 TDI柴油車型。

Q7 3.0L TDI quattro 搭載更省油、更為潔淨的柴油動力科技(TDI Clean Diesel)。

前座電動座椅/電動腰靠附駕駛記憶功能。

前座空間示意圖

後座空間示意圖

電動天窗

Q7透過達到3002mm軸距,達到5090mm車身長度,全車最多可容納七名乘員乘坐。

第二排座椅可獨立收折。

適用於160公分以下乘員的第三排座椅。

行李廂下方的隱藏置物空間。

第二排座椅向前,方便第三排乘客進出車室。

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收折,形成平坦而寬廣的置物空間。

其實身高約170cm的人,也可以順利坐進Q7的第三排座椅。

改款Q7車身外觀設計基本不變,透過宛如Coupe轎跑車的車頂線條、車門飾條,較低車窗設計與充滿動人曲線的車身鈑金折痕,換上直瀑型鍍鉻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造型重新經過設計、保險桿下緣依車色不同塗裝,以及極線LED識別燈、尾燈換成LED燈組,讓Q7有了新的視覺感受,整體賣相也更具質感。

在車室中,改款Q7不僅擁有全車真皮內裝,透過達到3002mm軸距,達到5090mm車身長度,全車最多可容納七名乘員乘坐(適用於160公分以下乘員的第三排座椅),而且在後座收納之後,置物空間可向上擴充。為了讓車主備感尊榮貼心,儀錶板進行更易辨讀的重新設計,車室照明範圍也更為廣泛。

改款Q7車身外觀設計基本不變,擁有宛如Coupe轎跑車的車頂線條、車門飾條,較低車窗設計與充滿動人曲線的車身鈑金折痕。

改款Q7除了車頭導入極線LED識別燈之外,車後也改用LED尾燈組。

改款Q7擁有全車真皮內裝,新增多元科技娛樂配備。

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附方向盤換檔撥片。

雙環式儀錶板附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含彩色螢幕)。

改款Q7新導入MMI多媒體操控介面附單片DVD播放器/SDHC記憶卡插槽,透過七吋高解析彩色螢幕直接操作,具備日照感應式四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

後座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

前座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

改款Q7 3.0L TDI quattro 標配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排檔桿座整合引擎啟閉按鈕與MMI多媒體操控按鈕。

引擎啟閉按鈕分開陳設,避免誤觸狀況產生。

改款Q7導入Walnut Natural核桃木飾板,手套箱上方的quattro 銘牌,彰顯其四輪傳動本色。

配備方面,改款Q7擁有感應式鑰匙系統、MMI多媒體操控介面附單片DVD播放器/SDHC記憶卡插槽、七吋高解析彩色螢幕、容量達10GB的Jukebox數位音樂儲存空間等新導入的多媒體設施,再加上3.0L V6 TDI引擎的動力加持,呈現何種乘駕表現?改款Q7試車報導,您絕對不能錯過!



2010 AUDI Q7 規格配備簡表
車款 3.0L TDI quattro
技術規格
全長 × 全寬 × 全高 (mm) 5089×1983×1737
軸距 (mm) 3002
前 / 後輪距 (mm) 1651/1681
油箱 (公升) 100
行李廂(公升) 七人座/ 第三排座椅放倒 330/775
空車重 (kg) 2325
傳動系統
引擎型式 V6共軌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 (c.c.) 2967
最大馬力 (hp/rpm) 240/4000-4400
最大扭力 (kgm/rpm) 56.1/2000-2250
燃油等級 超級柴油
變速箱型式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
Servotronic 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
驅動型式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
系統結構
前懸吊 雙A臂懸吊
後懸吊 雙A臂懸吊
前 / 後防傾桿
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
四輪碟煞
輪胎尺寸 265/50 R19
性能數據
0 - 100km/h 加速 (秒) 8.5
極速 (km/h) 210
平均油耗 (km/L) 11.0
平均CO2排放量(g/km) 239.0
極線LED識別燈、LED尾燈、感應式鑰匙系統、MMI多媒體操控介面附單片DVD播放器/SDHC記憶卡插槽、七吋高解析彩色螢幕、容量達10GBJukebox數位音樂儲存空間,為2010年式Q7新增的標準配備。
●為標準配備
-為無此配備

   新聞列表(11/11/2009)

四環魁柴子,AUDI Q7 3.0L TDI quattro 改款試駕(乘駕篇) 四環魁柴子,AUDI Q7 3.0L TDI quattro 改款試駕(產品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