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超強磁力行進的交通工具來也!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1/2009)
字級設定:
西班牙科技公司Novateq Guerrero SNL突發奇想,想要打造與眾不同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有別於過去消耗燃料的方式,Novateq想要藉由擁有超強磁力的磁鐵來推動交通工具!

Novateq已經研發出這套系統的模型,以Neodymium磁鐵,亦稱為稀土磁鐵來做為驅動系統的動力。這種磁鐵的磁力,比一般的磁鐵要強九倍。Novateq研發的系統,透過稀土磁鐵磁場相吸和相斥的力量來推動交通工具,這套系統運作的原理相當簡單,只需要偶爾的維修和上潤滑油,更重要的是,其壽命比其他磁力交通工具系統要延長許多。

未來Novateq的磁力系統還可以應用在其他地方,例如在郵局裡分發信件,以及在組裝廠裡做為推動汽車的輔助工具…等等。只不過這套系統短時間內不大可能在美國出現,因為美國富豪華倫巴菲特最近才投資340億美元,買下美國第二大鐵路公司伯靈頓北方盛達菲,要讓行之有年的鐵路系統從內到外改頭換面,勢必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與資金。

   新聞列表(11/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