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華勢力減弱?北汽確定年底收購福汽戴姆勒四成股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1/2009)
字級設定:
 
Viano
 
我們曾經報導過,日前DAIMLER AG在中國當地的合資體系將產生重大的變化,原本乘用車屬於北京奔馳所有,輕型商用車屬於由台灣中華汽車、福建汽車集團與德國 DAIMLER AG合資建立的車廠,但因為北汽整合 DAIMLER AG合資體系,所以日前傳出的消息顯示,北汽集團將在年底之前完成收購福汽戴姆勒的計畫!

 
Sprinter
 
早於數年前台灣中華汽車與當時的 DAIMLER CHRYSLER集團簽約,並且合資於福州市東南汽車城建立全新輕型商用車整車廠,落成後主要導入包括M-BENZ Viano、Vito與Sprinter等車系於當地投產,進軍當地輕型商用車與輕客市場,而依照日前福汽集團與北汽集團的協議內容顯示,福汽戴姆勒將轉讓達四成股權給北汽集團,而台灣中華與DAIMLER AG合組的「戴姆勒輕型汽車(香港)有限公司」(由戴姆勒集團和台灣中華汽車合資組建的公司)將擁有重組後新合資公司的50%股權。

北汽集團表示這同時也代表DAIMLER AG在中國的合資體系,都已經納入北汽控股集團旗下,包括負責乘用車的北京奔馳、輕型商用車的北汽福建戴姆勒,以及專精於生產中重型商用車與特種車的北汽福田戴姆勒公司等等。

此外,北汽集團表示,取得福建戴姆勒40%股權後並不是建立北京奔馳分公司,而是以北汽投資公司的名義進行併購。

在北汽集團進入福建戴姆勒後,未來是否將進一步影響台灣中華汽車在當地的影響力,尚待局勢發展,我們也將持續為網友追蹤最新消息。

   新聞列表(11/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