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堅手無懼,新加坡SUBARU Hub參訪動靜皆體會!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1/2009)
字級設定:
與台灣意美汽車(MotorImage)一同前往新加坡採訪MediaCorp SUBARU Impreza WRX Challenge 2009活動,幾天的排程中,AutoNet採訪小組除了每天都流連徘徊在活動場地,隨時掌握最新賽況之外,利用難得造訪新加坡,我們當然不能放棄前往新加坡意美集團總部參訪的機會;而在台灣意美汽車的安排下,AutoNet利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不僅參觀了意美集團SUBARU總部上班時的情況,更令人興奮的是意美集團總部6F樓頂的小型Rally試車場,AutoNet本著試車的本性也下場好好體會一番,可說是不枉此行。

意美集團在1986年時自日本富士重工取得SUBARU汽車在新加坡的經銷權利,並在LENG KEE建立第一個展示間;緊接著於1990年到2004年間取得了香港、中國、馬來西亞以及印尼的經銷權利並成立展示間;而在新加坡當地稱為SUBARU Hub的意美集團總部大樓,則是於2005年在新加坡正中心的Toa Payoh破土動工,並且於2006年完工開幕。

WRC式樣的WRX STI

1F的規劃與SOT內湖的旗艦中心極為相似。

顧客休息區也是充滿STI火力展示。

X Zone裡據說許多輪圈都是來自台灣。

意美集團總部大樓的配置與台灣意美汽車位於內湖的SUBARU旗艦中心相似,在一樓門面的部分為SUBARU新車展示間、客戶服務區與休息區,而通過服務台右側走道往內走,則是提供顧客詢問有關零配件問題的X Zone以及STI展示間,裡面當然就是原廠提供的性能套件改裝服務,包含STI套件、輪圈與STI精品零配件,都一個會讓人熱血的部門;而在一樓還有供顧客使用的小型劇院。

顧客休息區。

而進廠保修的車輛事實上都跟在台灣的旗艦中心相同,直接到二樓的服務廠區與改裝區接受原廠技師的服務,顧客再到一樓去休息等待,直到技師完成檢修,將車輛開回一樓門口等待車主結帳;而在三樓則是配置了新加坡唯一一座動態實驗室,也就是專業的引擎動力測試場地,包含引擎輸出馬力值、扭力測試與動力曲線圖,都能在此處完成,除了提供新加坡多個單位商借測試外,當然對於意美集團的MotorImage車隊研發Rally賽車更是必需的設備。

3F的動力實驗室,性能味十足。

接下來是四樓的零件部,由於新加坡的SUBARU車款是由日本進口各部零件於新加坡在地組裝,與SOT成車進口的方式不同;因此在四樓的零件部除了有技術人員正忙著裁縫皮椅以及裝配內裝之外,包含引擎零件與「半成車」也都是在這裡由技術人員完成組裝;而接下來電梯直達六樓,就是意美集團小型Rally試車場的體驗。

4F的零件區技術人員正忙著裝設皮椅。

4F的零件區,半成車與成車…

是R2耶!



樓頂試車場是意美特地為新加坡有意購買SUBARU車款的消費者設置的體驗場地,在中心地帶的看台前方為體驗場地,後方為放置測試車輛的停車廠與場地入口;而雖然當初在建造此場地時是以前幾代Forester所設計,因此車道對於新一代車幅較大的Forester或是Outback等車款,雖然顯得狹窄卻礙於當家SUV Forester展現越野的樂趣,先前在台灣試駕左駕版的Forester已經是去年的事情,右駕版的Forester在這個狹小場地探索的樂趣,可不是站在看台上就能夠體會。

停放許多試乘車的停車場。

6F的小型Rally甩尾圈。

輪圈保護蓋

6F場地的隨車人員,相當敬業的為顧客解說。

先由意美總部人員帶領我們熟悉路線一圈之後,就是試駕的開始;比較可惜的是試駕的車型為2.0L自然進氣版本,若是2.5L XT版應該會更有看頭,不過有鑑於場地幅原有限,相信2.0L自然進氣版本已是充足;SUBARU 2.0L DOHC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150hp與峰值扭力20.0kgm的表現,儘管是龐大的身軀,不過踩踏油門的反應在崎嶇的車道,以及煞車反應在階層險坡上,以中低轉速的力道帶動1458kg的車重猶如以往的輕巧,還是必須歸功於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Symmetrical AWD),讓狹道中可輕易修補增減轉向,並且四驅底盤能夠有準確的配合,實在樂趣橫生!


Forester的越野表現是相當有趣。

在意美總部的SUBARU Hub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上午,但是在意美總部接待人員熱心的招呼下,還是有相當充實的瞭解,當然試駕體驗更是瞬間將早起的睡意消除,同時也透過參觀行程瞭解到新加坡汽車市場從導入到乘車販售,與台灣不同的文化,便是此行主要的目的;離開SUBARU Hub之後,接下來便是Exiga 7人座的試駕,請繼續鎖定接下來的報導。

   新聞列表(11/11/2009)

堅手無懼,新加坡SUBARU Hub參訪動靜皆體會! 堅手無懼,新加坡MediaCorp SUBARU Impreza WRX Challenge 2009完整報導!
堅手無懼,SUBARU Impreza WRX Challenge 2009耐力挑戰賽新加坡能耐全開! 愛車鐵人10強決選,SUBARU「堅手到底」耐力手拉松台灣代表出爐!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